•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滘养犬管理联合执法:文明养犬不松懈

2020-11-17 15:57 来源:南方网

  市民干女士:新闻宣传很到位,除了定期打疫苗、杀虫之外,现在养狗的人出门遛狗基本都会牵狗绳,不仅是对狗狗负责,也让其他人有安全感。

  11月11日,北滘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由北滘综合执法办、北滘镇派出所、北滘镇农业农村办与社会化公司组成的15人执法队兵分两路,在北滘广场与海琴水岸小区派发宣传单张,普及文明养犬规范条例,进一步提高市民规范养犬意识。

  今年5月1日,《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实施,对27种烈性犬犬种进行归纳,并向市民详细介绍犬只检疫与备案方法,明确机关、医院、公共活动区域、公共交通工具等犬只禁入场所。

  行动前,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中队长李志鹏对行动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突出重点养犬人群,采取教育劝导和政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让养犬人群自觉遵守《条例》养犬基本行为规范,营造文明养犬的社区和谐氛围。

  随后联合执法组兵分两路,向市民派发养犬宣传手册,在小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教育养犬人士要自觉遵守文明养犬行为规范,即做到打疫苗、牵狗绳、配犬牌、清粪便、戴嘴套和不扰民。

  养犬一年多的市民干女士表示,《条例》为爱狗人士提供了养犬的基本行为规范参照,即打疫苗、牵狗绳、配犬牌、清粪便、戴嘴套和不扰民,“很详细、具体,自己也会自觉地去遵守。”

  行动当晚,执法人员共向市民派发宣传单站接近200份,北滘广播电视站、顺德城市网全程跟进报道,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旨在引导社会更多的爱犬人士加入文明养犬的行列,自觉遵法守法,推动社会更和谐稳定。

  来源:北滘综合执法办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