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保洁、微管养!北滘人居环境大整治进行中……

2020-11-17 15:57 来源:南方网

  近日,北滘镇高村开展人居环境相关整治工作,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带队现场检查指导。

  在检查过程中,王勇提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应当按照镇街负责大环境、村居负责抓细节的“大保洁、微管养”的原则开展。

  结合实际

  北滘镇综合执法办公室

  认真落实“大保洁、微管养”的管理原则

  做好北滘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执法办按照保洁合同,督促各保洁公司加派人员,对各村居的主干道路等合同范围内的区域进行加密全面的清理整治。

  ■各村居已聘请专业管养队伍对镇“大保洁”统筹范围之外的房前屋后、支干街巷、河涌、绿化等进行精细整治,清除垃圾杂物等。

  ■在以上基础上,由各村居聘请保洁工作人员村居辖区内全范围的密集巡回捡漏垃圾,确保大街小巷实时不留垃圾的清洁效果。

  ■各村居制定村规民约,结合各村居实际,约定乱抛垃圾罚款、举报有奖等内容。

  上述做法已有部分村居实行中

  收效甚好

  ↓↓↓

  三洪奇等社区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规民约范围,对房前屋后堆放垃圾杂物、乱丢垃圾、破坏公共市政绿化设施、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行为进行规范,约定处罚细则。

  为更好地发挥,“大保洁、微管养”的管理作用,表现全面整治村居卫生面貌的决心,近日,北滘镇综合执法人员参加了由桃村居委会牵头,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对桃村内商铺用铁柱占道进行清理,行动过程中清理了多处乱搭建、乱堆放。

  快看,为了更好的人居环境

  北滘各村居充满干劲

  ↓↓↓

  执法人员到桃村处理多处乱搭建、乱堆放——

  各村居响应号召,携手一起刷新村居面貌——

  高村村的村民正在处理道路旁的建筑垃圾——

  马龙村的村民重新归置房屋外的绿植装饰,将多余的树枝转移——

  西海村的村民齐心收拾路边的建筑垃圾——

  西滘村的村民使用拖拉机运走村里的垃圾——

  整治后,各村居收效较好

  环境干净整洁多了

  三桂村的人居环境经过整治后焕然一新——

  连日来,北滘镇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全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紧盯时间节点、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巡查督导,人居环境得到持续提升,路域环境发生显著变化。

  来源:顺德城市网,北滘综合执法办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