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脱贫攻坚,志愿同行——联合电服公司团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04 18:02 来源:南方网

  10月27日,联合电服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公司对口帮扶点——清远市太平镇蒲兴村,围绕助学扶智和扶贫项目建设,开展“脱贫攻坚,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公司青年志愿者们连续第五年助力蒲兴村精准扶贫工作。

  绘一幅彩画,赞家乡嬗变之美

  在公司团委举办的“祖国好·家乡美”蒲兴村少年儿童绘画比赛中,小朋友们用自己稚嫩的画笔,描绘出蒲兴村这几年的巨大变化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从干净整洁的村间小路到红彤彤的火龙果种植基地,从鳞次栉比的美丽村屋到雄壮宏伟的北京天安门……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儿童画,无不表达出蒲兴村小朋友们那份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感情。

  为了激励小朋友们热爱学习和生活,团委对积极参加本次绘画比赛活动和取得优异成绩的81名蒲兴村少年儿童进行了奖励,给他们送去了书包、水彩笔等学习用具,勉励大家好好学习、茁壮成长,未来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长大做一名对祖国和家乡有贡献的人。

  送一份温暖,鼓美好生活干劲

  怀着对贫困户的牵挂,青年志愿者们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孩子学习身体状况,并送去了牛奶、食用油和保温杯等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主动配合公司驻村工作队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

  洒一片汗水,助扶贫产业建设

  在蒲兴村花卉产业园,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农忙义务劳动。有的撸起袖子、抡起锄头,认真细致地清除田间杂草,帮助花卉健康成长,俨然一名“护花使者”;有的俯下身子、拿起园艺剪刀,修剪着枯黄的枝叶,当起了花卉“美颜师”。大家相互合作、不辞辛苦,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