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预计“双11”期间广东邮件快件总量将达9亿件

2020-11-01 08:50 来源:南方日报

  “双11”购物节即将来临,10月30日,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广东仍是今年旺季期间全国邮(快)件揽投量最大的省份,今年“双11”期间广东邮件快件总处理量将达9亿件,同比增长20%。

  其中,预计“双11”期间收件量将达6亿件,同比增长18%,投递量将达3亿件,同比增长25%。日均处理量将达到1.5亿件,是当前日处理量的1.5倍;最高单日收件量将突破1.55亿件,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到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共计6天)将出现旺季峰值。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预计,“双11”峰值将在12至14日期间出现,集中呈现出高峰值、高流量、高强度和高峰时期拉长、旺季时间延长的特点。今年快递旺季业务量仍将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揭阳、佛山、汕头、惠州、潮州、中山等城市。

  当前,我省邮政快递业稳步成长,呈现出发展态势高位运行、市场结构持续优化、资源要素加速集聚、网络稳步向下延伸的特点。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省邮政快递业业务总量4052亿元,同比增长30.4%;业务收入1706.7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全省快递业务量152.2亿件(接近2019年全年168.1亿件的水平),同比增长27.6%,全国占比27.1%;快递业务收入1541.2亿元,同比增长16.1%,全国占比25.3%,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全国占比均超过了1/4。

  其中,全省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持续增长,业务量达7.6亿件,同比增长37.1%,全国占比60.5%,为广东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迎战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将强化保障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提升末端投递服务能力,督促企业提高处理能力。

  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25家品牌邮政快递企业新增15万临时用工人员、6.5万台汽车、1.5万条作业流水线和47.8万平方米处理场地,推广应用大数据、AI智能、机器人、无人车,还新增设置标准包装废弃物回收装置的邮政快递网点1000多个。“全省全网单日最大处理能力超5亿件,基本能有效应对旺季高峰的业务处理”。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