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3家企业上榜“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单

2020-10-31 09:01 来源:南方网

  10月29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在北京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其中腾讯、网易、唯品会、荔枝等13家广东企业上榜。

  广东企业完整上榜名单按排名先后依次为:腾讯、网易、唯品会、华多网络(YY直播)、多益网络、梦网科技、乐信控股、迅雷、房多多、乐逗游戏、荔枝、汇量科技、趣丸网络(TT语音)。

  记者梳理发现,广东上榜企业多数聚集在互联网文娱企业。除了腾讯、网易、YY、多益网络等老牌知名企业以外,总部位于广州的音频互动平台荔枝(原荔枝FM)连续第二年位列其中,是整个在线音频领域首家也是唯一一家百强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上传至荔枝平台的播客节目数量累计达到2.15亿,同比增长48%。用户月均总互动次数达到31亿次。移动端月活跃用户持续增长至5590万。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51%,其中播客板块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大涨174%,均创历史新高。音频领域逐渐成为外界颇为关注的互联网赛道。

  榜单显示,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发展质量均保持在较高水平,商业模式日趋成熟且具有较强可持续性。据透露,前百家企业2019年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3.5万亿元,较去年增长28.2%,营业利润总额达到3174.9亿元,较去年增长34.1%。

  据了解,这是中国互联网协会连续第8年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获得了业界、政府部门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中国互联网协会表示,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工作不仅展示了我国互联网企业风采,还体现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引导互联网行业良性发展提供客观的参考,为互联网企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提供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的借鉴。

  南方+记者 李赫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