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公益展卖活动,石壁社工是这样做的!

2020-10-28 17:05 来源:南方网

  10月25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区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番禺区妇联、番禺区慈善会、番禺区社联会的支持下,由广州市石壁街社工服务站社工联动龙大·石壁羽毛球馆、广州市智慧教育、嘉森组织共同开展了番禺区妇联第二届献爱心公益创投之“爱心传递”石壁街公益展卖活动。

  此次公益展卖物品除了有石壁街、钟村街妇女制作的手工包包、精巧手工黏土挂饰、绘画扇子、发圈之外,更有石壁街40对亲子家庭售卖自己的手工制品和闲置物品,比如有书籍、画册、玩具、手工吊饰,整个公益展卖现场物品种类丰富,价格合理。当然现场也得到了100人次的社区居民支持此次公益展卖活动,最后,此次展卖活动共售卖的金额有712元,而辖区亲子家庭售卖物品的资金在辖区社区组织和社区居民的见证下捐赠用于“正午暖阳”困境妇女儿童关爱计划项目,用来帮扶石壁街和钟村街的困境妇女。

  据“正午暖阳”困境妇女儿童关爱计划项目负责人郑社工介绍,这个项目是番禺区妇联第二届献爱心公益创投其中一个项目,项目的服务对象是石壁街、钟村街、东环街和小谷围街共319名残障、单亲、重疾困境妇女,而项目也是希望能够通过提升困境妇女的手工技能,促进她们能够灵活就业,进行经济创收,缓解她们的家庭经济压力。

  活动结束后通过了解到辖区社区组织希望社区孩子们在社区家庭的带领下以展卖自己的手工和闲置物品参与到项目来,从而能够帮助到社区困难的家庭,培养小朋友参与公益的意识;其中一对社区亲子家庭表示,这样的活动能让孩子更主动去与居民进行交流,表现得大胆和勇敢,还在参与社区的活动中锻炼到自己,觉得一起做公益是很有意义的事情,愿意把展卖的金钱捐赠给社区困境妇女家庭,让她们得到社区的关怀和帮助。

  撰文:黎俊豪

  参加者进行签到

展卖物品节选

展卖物品节选 2

展卖物品节选 3

展卖活动现场

广州智慧教育给予小朋友嘉奖

嘉森艺术给予小朋友嘉奖

石壁社工站与龙大签订捐赠协议

活动大合影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