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扶贫点亮心灯,致富温润人生——农发行怀集县支行精准帮扶助脱贫

2020-10-28 15:12 来源:南方网

  “快来尝尝,这是你们之前送来的鸡苗,现在长大了,能卖钱了”珠岗村村民祝雪花一边捧来一盘蒸鸡,一边露出开心的笑容。洽水镇珠岗村是农发行怀集县支行与怀集县税务局定点的帮扶贫困村,自2016年与洽水镇珠岗村建立扶贫帮扶关系以来,该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一直以实际行动帮助该村贫困户实现脱贫。

  洽水镇珠岗村共有32户贫困户,村民以外出打工为主,其余劳动力在家务农。该行通过入户摸底,在知悉情况后,立即与结对帮扶珠岗村的怀集县税务局联合制订行之有效的帮扶计划。通过帮助联系有富余劳动力的贫困户外出打工,在家的劳动力发展养殖业。购入大批鸡苗以及饲料,送给贫困户养殖,鼓励他们靠自身劳动力实现脱贫致富。该行始终坚持“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扶贫方式,加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才是关键。

农发行怀集县支行联同怀集县税务局给贫困户送鸡苗

  该行始终坚持立足当地实际,配合地方政党,致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帮扶珠岗村的四年时间里,每逢节日,该行都会给贫困户送上大米、花生油等慰问物品,在保证贫困户“口粮”的同时,更让他们时刻受到党和国家送上的温暖,增加贫困户早日脱贫的信心。

  在发展扶贫中,该行创新扶贫方式,定期派出帮扶干部每月对贫困户进行入户家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农发行怀集县支行帮扶干部与珠岗村村委会干部入户家访

  该行根据帮扶现状,联同怀集县税务局以及珠岗村村委会不定期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总结扶贫攻坚工作,并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做好规划。

农发行怀集县支行与怀集县税务局、珠岗村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该行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金融扶贫先锋模范作用。截至2020年8月,洽水镇珠岗村已实现全村脱贫,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村民们笑呵呵地说“兜里有钱了,心里也就踏实了”。该行将坚持“脱贫不脱帮”的原则,继续加大对洽水镇珠岗村帮扶跟踪和慰问力度,确保洽水镇珠岗村稳脱贫、不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