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多款自主研发机器人亮相!三龙湾顺德片区机器人产业集聚效应初显

2020-10-26 10:56 来源:南方网

  10月21日,库卡中国2020新品发布会在美的全球创新中心举行,多款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亮相。

  此次发布的新品中,

  ◆KR4AGILUS是库卡中国第一款完全由中国团队自主研发,并在全球销售的机器人产品,将助力3C电子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升级。

  ◆KRSCARA则可应用于3C电子行业的小零部件组装、搬运等环节。

  ◆计划于下个月上市的KRDELTA提前揭开面纱,它的机器臂采用食品接触级不锈钢材质,能快速冲洗。食品行业对于清洁度要求较高,目前机器人主要应用在四篇封装后的环节,这款可应用于食药品加工前端环节的机器人有望填补市场空白。

  2018年,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在顺德北滘正式启动,同年3月奠基、5月动工,于去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

  在产业布局上,顺德提出了要将机器人培育成两千亿级产业集群的目标,三龙湾顺德片区以机器人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正在加速形成。

  三龙湾顺德片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博智林机器人、美的库卡等龙头企业,三龙湾顺德片区重点推进顺德机器人谷、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合作示范区和顺德(北滘)机器人小镇产业园(一期)等专业园区建设,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机器人企业,重点发展机器人系统集成行业及其技术和创新服务、机器人本体研发制造和科技孵化等,加快产业集聚,增强片区产业核心竞争力。

  其中,

  ◆ 顺德机器人谷已累计投入超过80亿元,集聚3000多名研发人才,形成建筑机器人、餐厅机器人以及医疗机器人三大在研产品,未来将继续引进国内智能机器人龙头企业,发挥机器人示范基地的引领效应。

  ◆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合作示范区获得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以及广东省商务厅同时授牌,已引入库卡机器人(广东)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还有一批智能制造企业在谈。

  ◆东北大学佛山研究生院、香港理工大学(佛山分校)等项目落地,将为片区内机器人企业输送培养一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加快“产学研”协同创新,营造有利于机器人发展的良好氛围。

  ◆ 三龙湾顺德片区积极对接广深产业创新资源,着力引进国外优质项目,引进了德国汉诺威机器人学院唯一的品牌海外授权使用机构——佛山机器人学院。

  来源 | 珠江商报,佛山日报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