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 法治保障任务落地落实

2020-10-22 08:4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 10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方案的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调研、培训、宣传等工作,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坚定人大使命担当,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李玉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系统思维、整体行动,自觉把广东人大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下通盘考虑,从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找到工作抓手、路径和方法,找到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担当好广东人大的使命任务。要把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具体行动中,把支持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作为省人大常委会的重要任务,切实做到深圳先行、人大要跟进,深圳示范、人大要学习,深圳试点、人大要支持,共同推动综合改革试点法治保障任务落地落实。要通过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引导教育机关党员干部自觉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结合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开展新一轮“深调研”,密切联系人大工作实际,细化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措施和建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方案和具体举措。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任务落实,抓紧完成好第四季度立法、监督任务,做好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

  南方日报记者 骆骁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