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设计城党建名片④|设计牵手教育,跨界融合衍生更多可能

2020-10-19 10:50 来源:南方网

  “设计+教育”是广东工业设计城推动“设计与产业融合”、落实《“设计顺德”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广东工业设计城积极探索设计与教育产业融合的可行性,在2019年12月,启动了“创设计 创未来”广东工业设计城设计教育项目,发布了“设计+教育”板块的创新探索成果,落户北滘镇首个“中小学设计教育研学基地”,同时与24所中小学、10所优质设计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多方共建教育创新实践平台,发挥工业设计教育对整个产业经济的促进作用。

  设计城还将原创设计产品“升级”进入教育装备,串联工业设计产品、课程、实践以及参观教育,针对各年龄段学生提供全周期的工业设计创新课程,并初步培育起工业设计创客工坊、工业设计研学游等多个品牌及实践平台,举办包括“顺德青少年创客马拉松”、“顺江社区2019小候鸟创客夏令营”等各类活动,开展以工业设计为切入点的创客教育课程,助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国潮崛起,广东工业设计城特别成立了“国潮青年文创联盟”,将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基因与当下的潮流产品相融合,通过开展青年国潮节系列活动,推动新时代潮流文化和传统中华文化相融共进,让年轻设计师重燃对中国审美的热爱。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