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造一流“滘”育!北滘举行奖教奖学大会

2020-10-12 10:47 来源:南方网

  “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你放开双手,让我遨游知识的海洋……”回响在北滘中学礼堂的歌声,代表着北滘学子对老师们最诚挚的敬意。

  9月29日,北滘镇第二十四届奖教奖学大会在此举行。

  顺德区教育局党组书记陈宇莹、北滘镇党委书记张新杰、北滘镇镇长王崇曦、北滘镇人大主席卢本忠等出席大会。

  尊师重教,加大教育投入

  北滘社会各界历来热心教育,尊师重教氛围浓厚。近年来,北滘持续大力推进“提质创优”激励机制和奖教奖学力度,通过各渠道支持教育发展,奖教奖学再创新高。

  2019学年北滘镇政府、村居(社区)、社会组织、各界热心人士等捐资助学资金共计达2000多万元,其中用于奖教奖学900万元,支持北滘中学发展、支持学校(幼儿园)升级办学条件、疫情期间捐赠扶持等投入共计1200多万元。

  现场,出席领导为深耕教育领域的先进学校、教师代表以及优秀学生进行颁奖,鼓励他们保持初心,再接再厉。

北滘镇先进学校、幼儿园

优秀学生获奖代表

教育工作先进村(社区)

  尊师重教先进单位、个人

从教三十年教龄教师

优秀教师获奖代表

  提质创优示范学校、素质教育先进学校

  优秀教师代表、来自林头幼儿园的华国银表示,“奖教奖学大会体现了北滘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投入,对我们老师而言则代表着一份肯定、激励,增加教育工作者的热情。”

  北滘还通过“课改名家进北滘”、“种子教师”培育、“课改骨干研修班”、“青年干部人才研修班”等项目,为教师专业发展搭建平台,积极引导以研促教,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技能。

  “软硬”兼施,提升教育综合实力

  为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现代教育格局,北滘不断加大教育投入:

  ■2018年以来,共推动10所学校、幼儿园新建扩建工程,累计新增11790个学位。

  ■仅今年,北滘就通过新建、增容扩班共增加初中学位2430个,小学学位2835个,幼儿园学位930个。

  ■北滘还引入华南师范大学、博实乐教育集团等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着力提升学位品质。

凤起兰庭幼儿园课室

第三幼儿园课室

  在着力提升教育硬件同时,北滘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实施教育“提质创优”工程,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构建优质智慧课堂,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

  2020年,北滘高考成绩持续提升,高分人数增长300%,高优线指标完成率达216%,还涌现出梁幸灵等被清北录取的学霸考生。

  北滘镇党委委员梁淑艳表示,“奖教奖学大会总结了北滘过去一年的教育成果,北滘会以此为新起点,通过多种举措全面加速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下阶段,北滘继续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主抓手,以改革创新激发教育发展活力,切实推动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