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秋天第一场文艺之旅,从北滘开始!

2020-09-30 15:58 来源:南方网

  秋天到了

  神的家中鹰在集合

  神的故乡鹰在言语

  秋天深了,王在写诗

  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

  该得到的尚未得到

  该丧失的早已丧失

  海子

  秋天第一场文艺之旅,从北滘开始!

  入秋了,开启了一年之中曼妙时刻,秋游正当时。爱北滘的小编今日推荐秋天的第一场文旅之行——和美术馆。经过五年多的筹划,位于北滘的和美术馆缓缓揭开面纱。

  这座总面积16000平方米的美术馆,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大师安藤忠雄设计,常设中国近现代馆藏展厅及当代艺术展示厅,主要关注于20世纪中国近现代、全球重要当代艺术。小编很负责的说,处处皆景,是一处可以安放心灵之地。

  美术馆旨在将传统历史文化与现当代艺术融汇成一体,通过文化艺术的交流,带给人们和谐、安泰生活的夙愿。安藤忠雄的建筑设计以‘和谐’为主题,从建筑设计到细部工艺,都以多样化的‘圆’来呈现,尝试着创造出融汇中国岭南文化的崭新艺术文化中心。

  美国当代艺术家洛克西·潘(Roxy Paine)不锈钢雕塑Ballast。

  艺术家巨型“树状体(Dendroids)”系列在亚洲首次亮相。

  和美术馆开馆展以“世间风物”为主题,包括主题展和馆藏展两部分,主题展将汇集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当代艺术创作,围绕人与自然等生态系统的相关性,以及区域性文化的传承和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馆藏展则分别以“风会之变”及“西风渐,东风起”为主题,将从和美术馆收藏之中精心筛选中国近现代与当代艺术精品呈现。

  来源:魅力北滘编辑小组编辑整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