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金交会”昨日顺利闭幕 全网200万人次“围观”

2020-09-27 08:1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 9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下称“金交会”)在广州闭幕。本届金交会以“稳金融:应全球变局,创产业新局”为主题,吸引336家金融机构参展,4个新设机构和平台获授牌,65个产融对接项目达成签约,意向签约总金额超4000亿元。

  在后疫情时代,金融机构和企业“点赞”金交会提振信心,尤其是金融产品交易专场对力促金融与实体需求对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顺应潮流推出的“24小时不停歇”云上直播间,更是让这个办了九年的展会展现新活力,让盛会不再止于专业观众。

  疫情下育新机,展会提振信心

  数字经济与金融领域融合已成新趋势。本届金交会上,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设置“数字金融专区”,由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组织11家数字金融科技的代表性企业参展。本届金交会也成为不少金融机构展示其借助金融科技、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新产品,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水平的平台:农行广东省分行展厅现场展示的自主创新“链捷贷”产品、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展区“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吸引不少观众驻足、中国人寿提供巨幅LED转播宣传片、VR体感游戏设备供观众体验……

  本届金交会举办了国有资本产融结合论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变革创新发展论坛、第五届全国金融业联合会联席会议、中国(广州)直播电商大会·带货节等论坛峰会活动,聚集国内外金融智库,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在金融领域互联互通的交流平台。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各显身手”,战“疫”中崛起复苏力量。澳门国际银行在疫情期间研究推出19项金融惠利措施,助力企业走出疫情阴霾;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瞄准市场需求,启动“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造形成基金生态群,认缴规模近1200亿元。

  初步统计,本届金交会三日总参观人次5.1万。

  直播让“老展会”焕发新活力

  除现场展览,“云上”展示和对接成为本届金交会新亮点。

  本届金交会首设“引金融活水,保市场主体”金融产品交易专场活动,引导商贸、科技、中小微等企业与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充分对接洽谈。在四大专场里,27家在穗金融机构的48名代表,就76款产品的推介展开同台竞技,力促金融交易,为实体经济助力。

  与此同时,金交会首次突破性地线上开辟交易直播阵地,营造了一场好看、好玩的金融互动盛宴。金融机构通过南方+客户端让金融交易和博览会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做到交易不停歇、直播不间断。

  “云上直播间”开设观众互动专区,观众们可以看直播咨询金融理财问题,投票选出心仪的机构、产品和金融推广大使,在线为金融机构投票助威,还可以提出自己的金融诉求。

  数据显示,全网共有超200万人次用户“围观”云上金交会,并投出了近60万人气选票,近7000人次用户通过南方+客户端提交金融交易信息,成为本届金交会一大亮点。“从单纯的金融机构线下展示,到如今直播介入云端呈现,金交会九年的老牌子焕发了新活力。”参与多届金交会的广发银行有关负责人评论。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16家金融机构分别被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颁发“先锋奖”“护航奖”,表彰其让优质金融服务直达企业及通过金融产品创新为实体经济保驾护航。此外,10款金融产品进入第九届金交会金融产品热度榜,10名金融机构代表获颁“最佳金融产品推广大使”。

  南方日报记者 黎华联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