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秒报秒批一体化”正式上线

2020-09-26 08: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即报即批,即批即得,在深圳即可体验如此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9月25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在“秒批”“秒报”基础上,深圳推出“秒报秒批一体化”政务服务新模式。首批试点包括变更高龄高人补(津)贴、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申领等58个事项。

  据悉,“秒报秒批一体化”是指将申报端“秒报”和审批端“秒批”相结合,从而实现高效率高体验的智慧政务服务。以企业投资项目延期为例,改革前需要填报包括项目名称、项目属性等在内的28项信息,提交申请报告后,最快4个工作日完成审批。而推行“秒报秒批一体化”后,该项目可实现自动填报,申请人只需填写“延期理由”,确认信息后,系统对比后可马上办结。

  2018年,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政务服务“秒批”改革,基于数据自动比对即时获得审批结果,而实现全程无人干预自动审批。目前,全市“秒批”事项清单已增加至212个。

  在“秒批”基础上,2019年深圳全国首创无感申报,即“秒报”模式,它是基于实名认证和申请人授权,由系统自动读取相关后台数据库,实现表单自动填充和材料自动推送,从而实现“免填免报”。目前,在公积金、社保等196个事项实现全无感申办。

  南方日报记者 李定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