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首趟“铁—公—水”跨境联运中欧班列贯通

2020-09-25 08:44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州中欧班列首次以“铁路—公路—水路”跨境联运方式打通“中亚—广州—东南亚”物流通道。这一跨境联运贯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此次跨境联运的货物是自乌兹别克斯坦进口的钾肥,重1113吨、货值约12.8万美元。这批钾肥经历了复杂的运输“接力赛”:首先是铁路运输,从乌兹别克斯坦启程,经中欧班列运输至广州大朗站场;随后是公路运输,从大朗运抵广州滘心码头;最后是水路运输,由广州港水上“穿梭巴士”经内河运输至南沙综合保税区。不久后,这批钾肥将装上远洋货轮,以海运方式出口到印度尼西亚。

  “中欧班列就像一座‘桥梁’,连接起中亚和东南亚,填补了这两大区域在航空、航运方式外的跨境物流渠道空白。”广州海关口岸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支持广州中欧班列发展,广州海关制定了15条细化措施推动中欧班列承接空运和海运货物转移,包括允许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减少报关次数降低报关成本、加强枢纽站点建设、促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等。今年1至8月,广州海关监管进出口中欧班列60列,发运标箱5770个,货重28373.8吨,货值19.71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76.47%、79.56%、100.13%和20.22%。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