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世界大豆加工厂”吹响产业科技“集结号”

2020-09-22 11: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陈伟峰 通讯员/英德宣)9月22日,是全国农民丰收欢庆的大日子。在改革开放前沿广东清远英德九龙峰林小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大豆专题“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挂满了株株超百荚的大豆植株,120多种豆制品香气弥漫飘荡,客家豆腐1700年的文化演绎和18大类60余种新型技术同台演艺“入木三分”地诉说着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技术进步,湾区“豆三代”故事的演绎,引发了大家对“未来谁种地”和“如何种地”的广泛共鸣与深入思考。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黄斌民副厅长、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杨佳副主席、清远市人民政府雷玉春副市长,以及来自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全国专用大豆产业技术联盟、中国城商联、广东省博士团、广东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广东省大豆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花生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广东省农业主体联盟、广东省农业律师联盟、广东省科研院校、广东省委办公厅驻河头扶贫工作队、清远市和英德市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和1800余名当地村民、乡土专家、返乡度假乡贤等参加了盛会。

  本次大会上,广东“世界大豆加工厂”年加工2500万吨大豆稳控全国1/4总量的统计信息成为了最大的“冲击波”,刷新了大众认知。会上,东道主“九龙峰林小镇”专门规划出23亩地建设“湾区豆腐小镇”, “豆世界”、“微豆”、“长沙泛龙”、“威而信”、“村土派”等来自全国11个省区的166家涉大豆产业、文化、科技的企业家、科学家抱团加盟,并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奠基仪式。

  据统计,首批加盟的土地、资金、专利、技术、设备、市场等要素资源估值超17.28亿元,多以股权形式参与共建开发。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与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联合决定把“湾区豆腐小镇”作为中国大豆产业科技要素交流交易的长效落地平台。“豆品豆食”演艺体验区还专设了“东西部协作”、“南北区合作”、“扶贫特产交流”等特展区,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豆制品美食展演区。正所谓,“小豆链动全球”,湾区大市场撬动大豆产业科技国内国际双循环体系构建与合作。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