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人社部明确:10月1日至4日加班发3倍工资

2020-09-20 09:02 来源:南方网

  就美方禁止与WeChat和TikTok有关交易,商务部回应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19日,人社部就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加班工资计算问题进行明确:

  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10月5日至8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在10月1日至8日期间,用人单位未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按原有工资计发方式处理。

  宏观经济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9日在四川绵阳调研,实地考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出席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会议并讲话。刘鹤强调,科技城要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大力发展先进适用技术,全力保障国家重大项目建设。

  新华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已经完成立法程序。经国务院批准,《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已于9月19日在商务部网站公布。

  财政部:今年8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增长7%。其中,国内增值税增长3.7%,实现年内首次正增长。

  截至18日8时30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飞行里程已达1.55亿公里。“天问一号”飞行期间已完成地月合影获取、首次轨道中途修正、载荷自检等工作。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自9月3日北京逐步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直航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目前,8个国家9个航班已按计划全部恢复直航,每周直航国家、班次已固定,实现了平稳有序启动运行。今后,将根据情况,逐步恢复每日不超过4-5个国际航班,人员规模在1000人左右。

  投资要闻

  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对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则性共识,三方将按照此共识,尽快达成满足美国和中国法律要求的合作协议。

  19日下午有消息称,国联证券正在筹划通过公司向国金证券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国金证券有关人士对此均表示,以公开信、公司公告为准。

  银保监会消保局、央行消保局有关负责人日前重申,没有高回报、低风险的金融产品,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央行主管金融杂志《中国金融》: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就开始了对法定数字货币的研究,2017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正式成立,截至2020年4月,已为数字货币及其相关内容提交22件、65件、43件专利申请,涵盖数字货币的发行、流通、应用的全流程,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已完成技术储备,具备了落地条件。

  21财经客户端:顺丰、韵达、圆通、申通等四家A股快递上市公司最新公布的8月份经营数据显示,国内快递行业的“价格战”还在持续。8月份,这几家快递公司单票收入同比降幅均超过20%,韵达降幅最大;韵达、圆通、申通今年累计前8个月的快递业务量市场份额正在提升。

  证券时报:截至9月18日收盘,新三板总共有12家公司市值超过百亿元,家数与去年底持平,但上榜公司有所不同。这12家公司有半数正在冲击IPO。其中,IPO概念股艾为电子今年以来股价暴涨4.76倍,市值达到234.74亿元,在市值排行榜上从去年底的第45位一下子攀升至第2位,仅次于永安期货。巨正源的股价也于今年大涨1.6倍而成为新贵。而神州优车则因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一事元气大伤,市值蒸发超九成,跌出百亿市值榜。

  国际动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9月19日17时45分(北京时间20日5时4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6751119例,死亡病例达到198969例。 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病例40534例。

  当地时间9月18日,墨西哥外交部长宣布,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出于卫生防疫的考量,墨西哥和美国两国经过协商后,决定将两国的边境陆路口岸封禁期再度延长一个月,至10月21日23时59分。

  经合组织在日前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经济的增长预期从下滑6%上调至萎缩4.5%,但警告全球经济前景仍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大法官露丝·巴德·金斯伯格18日在她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家中去世,终年87岁。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