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当前物价水平总体处于合理区间 预计CPI同比涨幅将继续趋稳

2020-09-19 08:48 来源: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说,我国投资增速已连续5个月保持正增长。随着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抗疫特别国债等资金陆续下达,项目开工和资金到位情况持续好转,投资有望延续回稳向好态势。

  孟玮在当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坚持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

  一是聚焦“两新一重”领域扩大有效投资。加快5G、一体化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以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交通、水利等领域重大工程以及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二是围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用好资金。一方面,督促指导各地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督促地方政府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尽快发挥专项债券效益。另一方面,组织做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编制工作,及早谋划做好明年专项债券项目准备工作。

  三是更加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此外,孟玮16日说,近期各方对蔬菜价格上涨关注较多,部分地区出现蔬菜供应阶段性偏紧,随着秋季蔬菜陆续上市,市场供应有望在较短时间内恢复,鲜菜价格将随之回落。

  孟玮表示,当前物价水平总体处于合理区间。CPI同比涨幅已连续四个月在3%以下运行,8月份涨幅为近17个月以来最小值。“从后期来看,我国物价平稳运行的基础依然坚实,随着生猪生产逐步恢复以及翘尾因素明显收窄,预计CPI同比涨幅将继续趋稳。”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