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居粤东粤西粤北第一

2020-08-14 08:4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 笔者从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1—6月,韶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7448万元,位列粤东粤西粤北第一,帮助企业获得总融资超过1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加快了企业经营发展的步伐。

  2018年韶关市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实现了零突破。2019年韶关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1.15亿元,帮助9家企业获得融资,融资总额居粤东粤西粤北第一位。今年以来,为全面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切实解决受疫情和延期复工影响的中小企业资金困难,韶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的作用,积极拓展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融资渠道,设立了韶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由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担任资金管理人,引导银行业等金融机构进一步拓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发挥资金杠杆作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通过“网上办”“隔离代办”等方式,该市协助多家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融资。前不久,韶关市2020年第一笔“商标质押融资”正式完成,仅用一天时间就帮助丹霞印象民宿在广东仁化农村商业银行用“丹霞印象”获得商标质押总融资金额790万元,为该企业旗下民宿解决了受疫情影响的复工复产所需的资金需求。

  南方日报记者 潘俊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