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瑞幸咖啡逐步精细化运营 有望明年实现整体盈利

2020-08-10 14:47 来源:南方网 黎慧

  南方网讯 (记者/黎慧)伴随着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处理接近尾声,瑞幸目前的经营状况也颇受关注。据接近瑞幸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截止7月,瑞幸咖啡单店现金流已为正数,按当前运营进展,有望在2021年实现整体盈利。

  门店精细化运营:新店和新品持续推进

  今年初,瑞幸咖啡财务造假风波发生后,内部发生了一系列的调整。新管理层上任后调整了战略规划和营销策略,以精细化运营创造盈利为主。

  瑞幸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受疫情等相关因素的影响,瑞幸咖啡确实在进行正常的门店优化,对个别效益不好或客户覆盖重合的门店进行“关停并转”,同时持续新开门店,这也是公司门店战略调整的方向。疫情后全国门店复工近90%,一切运营正常。

  6月8日,瑞幸咖啡在武汉市江岸区开出一家“江豚守护”咖啡主题店。 6 月27 日,全国首家瑞幸咖啡餐车店亮相合肥步行街。7月14日,瑞幸咖啡南昌火车站店和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1店也陆续开出。据了解,从今年4月以来,瑞幸咖啡至少在全国各地开了150家以上新门店。

  在产品方面,瑞幸咖啡推出多款“季节限定”,三个月时间里,上线了近50款新品。

  拓展营销新方式:线上线下+社群

  瑞幸咖啡调整战略规划的同时,营销策略也出现了转变,进一步拓展了新的营销方式。

  7月20日,瑞幸咖啡宣布京东自营旗舰店开业。7月27日,瑞幸咖啡在支付宝上的口碑品牌馆也正式开业。这种线上线下同时开店的营销方式,让消费者不用受到场景的限制。

  此外,瑞幸咖啡的营销策略还增加了新的方式:私域+社群。7月下旬,瑞幸咖啡私域用户已达180多万,其中110万用户加入了9100多个围绕门店组建的“用户福利群”,入群人数正以每月60多万的速度在扩增,用户转变为私域用户及进入社群后,月消费频次提升了30%,周复购人数提升了28%,MAU提升了10%左右。在此后的二十天时间内,瑞幸咖啡新增80万私域用户,目前用户达到260万。私域+社群已经成为继App、小程序后的第三大订单来源渠道。

  有数据显示,在全国近九成门店开业的情况下,瑞幸每天现金收入稳定在1300万元左右,新开张门店单店收入同比增长逾10%。瑞幸咖啡一系列的改变和探索效果如何,有待时间的检验。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