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兴业银行“数据画像”让小微企业信用“变”贷款

2020-08-05 17:1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小微企业陷入资金流动的困难。小微企业手中可抵押资产少且信用记录不足,难以从银行获得贷款。对此,兴业银行自主研发上线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对接人行征信、工商、税务等大数据,通过“大数据汇集+线上模型审批”,打通中小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今年上半年已实现线上融资审批金额67亿元。

  得益于兴业银行与广东省税务局搭建的银税信息共享平台,广州纸联纸业有限公司线上申请“快易贷”,5分钟内收到审批反馈,当天收到贷款。据悉,目前兴业银行小微企业在线融资系统已对接广东、浙江、湖北三省税务部门,帮助小微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

  据悉,兴业银行负责建设运营的金服云平台,已对接工商、税务、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市场监管、信用惩戒、电力等4000多个数据指标,通过大数据为企业精准评分、画像,智能匹配融资需求与金融供给,已为4.3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300余项融资产品,解决融资需求近150亿元。

  在强化科技赋能的同时,兴业银行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数据,丰富了信用类贷款的运用场景,提升信用贷款占比。截至6月末,兴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95亿元,同比增长39%,其中信用类贷款占比已达到9%,较年初提高3个百分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