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钟南山29字亲笔信被国家博物馆收藏,每一个字都“沉甸甸”!

2020-08-04 15:19 来源:南方网

  还记得,前段时间热传的钟南山亲笔写的一封29字的感谢信吗?感谢信只有短短29个字,但这29个字,是沉甸甸的29个字,也是让人看到希望的29个字,每个字背后都是为救治病人的全力以赴!如今,这封珍贵的信件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感谢京东心系医疗救助一线,以最快的速度将急需医疗物资送达武汉!”

  1月31日是武汉“封城”的第9天,给春运繁忙、人流涌动的武汉按下暂停键,巨大的惯性让这座城市的许多环节出现短暂失控。当时也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刻,这天晚上,京东物流客服接到一个特殊的电话,是要捐给武汉汉口医院的100台制氧机,而打此电话的,正是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工作人员。

  这可是救命的机器,一点儿也不敢耽搁!放下电话后,京东物流连夜调度,在第一时间响应,紧急协调铁路运力,同时采用铁路公路联合运输的方式,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保证制氧机运抵武汉,十万火急注定要与时间赛跑。

  终于在2月2日上午11时,在武汉汉口医院门外,一抹希望的红色出现了,是载着100台制氧机京东物流车来了。此时,从接到电话到送达仅用了1天的时间,快递小哥把这批至关重要的救人物资交由院方工作人员后,又赶赴下一个抗疫“战场”。

  连钟南山也难以相信用这么快的速度送到了,于是当天就在繁忙中亲笔写下这封感谢信。如今在回首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五个多月,这封珍贵的感谢信已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馆中,短短29个字背后发人深思,它承载的是一段人们和疫情斗争的历史,也是中国物流速度之惊人的有力“记载”。

  在疫情突然而至时,京东物流紧急申请调令,为武汉搭建抗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调配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资源,担任“最美逆行者”为武汉等地运送各种医用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有人说这也许就是大企业在国家危难时刻所担任的应有责任,但是在商业化竞争激烈的社会,也许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企业才更能长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