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恒生活AT智能货柜羊城首秀 携产业合作伙伴构智能零售新业态

2020-08-04 15:22 来源:南方网

  8月3日,2020广州国际商业智能设备产业博览交易会于羊城开幕。为打造无人零售智能货柜生态链平台,交易会上恒昌宣布携手智能零售上下游产业链,智能设备生产商中吉、智能技术开发商友朋、供应链商怡亚通-蚂蚁零兽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恒生活AT智能货柜合作伙伴战略签约仪式举办。通过战略合作,恒昌旨在聚合智能零售产业链合作伙伴,以融资租赁的模式为无人零售、智能售货机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恒昌旗下桃花源(重庆)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金铜致辞

  广州国际商业智能设备产业博览交易会致力于打造全面、集中的自助售货产业链采购交流基地。据悉,展会持续3天,聚集了上百家中外知名企业,涵盖自助售货、新零售、无人售货、商业支付、生鲜配送及冷链技术在内的多板块、数千种展品,呈现了商业智能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彰显了商业智能时代的发展面貌。

  交易会上,四款恒生活AT智能货柜重磅亮相。据悉,此次亮相的恒生活AT智能货柜,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为基础,拥有人脸识别、重力感应、智能库存管理等诸多“黑科技”,适用工厂、学校、医院、商务写字楼以及商场、旅游景区等丰富消费场景,实现人、货、场的消费生态闭环。于商户而言,基于SaaS管理系统,恒生活AT智能货柜可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帮助商户足不出门的情况下实时监控每一台零售终端设备的运营情况,同时控制商品损耗问题,还能将更多数据输入到后台,助力商户不断调整商品品类,实现“千柜千面”的个性化选品和差异化运营,让赚钱更省心。对消费者而言,恒生活AT智能货柜则为消费者打造了24小时营业、离身边最近的无人“微缩超市”,可提供包括饮料零食、熟食卤味、便当盒饭等多品类商品,满足用户即时性、便利性、碎片化需求,为用户带来便捷高效、即拿即走、移动支付的购物体验。

恒昌集团总经理张劲发表主题演讲《数字改变生活 智能引领未来》

  疫情之下,以生鲜电商、无人货柜为代表的服务业数字化趋势不可挡,众多生活服务场景线上化、无人化,也催生出众多金融服务需求,为金融机构带来新机遇。基于自身金融科技的打磨和资本运营实力,为助推智能零售行业的发展,做强智能货柜生态,恒昌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旨在聚合智能零售产业链上智能设备制造商、智能技术开发商、供应链的龙头企业,强强联手、相互赋能,以融资租赁的金融支持,构建“智能终端+供应链+物联网+融资租赁”的创新运营模式,打通智能零售产业链上下游,为商户打造集智能货柜采购、运营、供应链配送、金融支持为一体的深度合作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便利的零售服务,同时也为品牌商、零售商、运营商等合作伙伴赋能。

恒生活AT智能货柜合作伙伴战略签约仪式成功剪彩

  作为恒昌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吉董事长罗明炬、友朋CEO王安永、怡亚通-蚂蚁零兽CCO 尤凯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据了解,智能货柜生产商中吉是较早一批从事自动售货机的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友朋作为智能无人零售产业提供解决方案与服务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零售企业和售货机运营商提供稳定、高性价比的智能零售终端与高效、便捷的SaaS服务。供应链企业怡亚通是知名供应链综合服务企业,蚂蚁零兽则是怡亚通领投孵化的智能零售平台,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高效便利的零售服务。

  签约仪式上,恒昌旗下桃花源(重庆)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金铜致辞表示,经过行业多年深耕,无人零售从软硬件的开发生产,到供应链及区域运营的精细化管理已经相对成熟。恒昌将通过采购设备的融资租赁、物品流通的供应链金融、面向消费者消费信贷等各环节金融服务,全面支持厂家、运营商、供应商、消费者,降低行业的参与门槛,共创、共建、共享智能货柜这个疫情下的新零售风口。

恒生活AT智能货柜亮相广交会展馆B区9.3展馆T62展位

  此外,以《数字改变生活 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恒昌集团总经理张劲还发表了演讲,对恒生活AT智能货柜的生态构建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经过百货商店、连锁商店和超级市场的三次变革后,目前零售业正经历第四次变革,无人零售将把人类带入智能的商业时代,疫情也催化了智能货柜新的发展机遇。恒生活AT智能货柜具有选址模型、智能选品算法、全流程生鲜系统、机器订购、智能营销体系以及物联网远程控制系统,自动化的任务管理功能,全流程数据化的能力保障,精准的切合了消费者的需求,提高了顾客复购,减少客户了的流失率,具有高效精准、智能提醒、移动支付、管理方便、数据齐全以及智能推荐六大运营亮点。2020年恒昌创新推出的智能货柜融资租赁产品,将通过直接租赁的模式,满足广大智能货柜运营商及加盟伙伴对于融资难问题需求的解决,助力智慧零售业态的发展。

  2020年疫情之下,有效避免人员接触的无接触经济业态经济模式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凸显,智能货柜作为无人零售的一种,必将迎来窗口期。站在无人零售的时代赛道上,借力由此次战略合作搭建的智能零售产业链平台,在接下来的3年时间里,恒昌将启动恒生活AT智能货柜百城计划,铺设300万台恒生活AT智能货柜,以融资租赁模式的金融服务,助力以智能货柜为代表的无接触新零售业态乘风破浪。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