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开展“青年员工讲党史”暨廉洁文化故事会活动

2020-07-22 16:1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潘沈思 通讯员/浦发宣)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全行学“四史”、知“四史”、明“四史”,特别是帮助青年员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果,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广东省银保监局“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要求,浦发银行广州分行举办了“青年员工讲党史”暨廉洁文化故事会活动。

  本次活动从启动到初赛、决赛,历时一个月,分行基层党组织热烈响应,近300名青年员工积极参与,共推送了43个作品在分行“青春党建”平台展播,经全行投票,10个优秀的参赛作品进入了决赛。

  决赛于7月18日举行,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青年员工代表等近两百人共聚一堂,观看了参赛青年员工的的精彩表演,比赛过程中还穿插了“两会热点”、“三年行动计划”、“党风廉政”等知识问答,台上台下实时互动,气氛热烈。最终,根据党史内容、表达形式和感染力三个维度,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楼恩启在活动中指出,广州分行历来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学习培养,并通过“青春党建”品牌、青年人才库建设、红色书信朗读与青年员工讲党史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年同志们在党团组织的关怀下成长成才。楼恩启强调大家要以“四史”学习教育和“清廉金融”文化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落实好总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总行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分行新一轮发展“一二三四五”工作方针,将学到的历史经验,探索的历史规律,融入时代发展的奔流中,以奋斗精神、以实干作风、以坚韧意志,创造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更美好的明天。

  本次活动突破传统单调的党课形式,青年员工们运用情景剧、演讲、朗诵、歌舞、视频展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结合当下青年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文艺素材,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99周年来重大历史事件、尤其是发生在广东省的红色历史故事、历史人物和历史场景。例如在讲述被称为“第一个马克思主义者”、与李大钊并称“北李南杨”的中共广东早期党员杨匏安同志的事迹时,青年朋友们在广州、珠海两地探寻烈士的足迹,探访他的出生地、纪念学校和纪念馆。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