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传承道德力量 弘扬时代新风” ——南沙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走进企业

2020-07-22 09: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陈伟峰 通讯员/张军文)7月21日下午,由南沙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主办的“传承道德力量 弘扬时代新风”南沙“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第二讲在广州南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区内央企、国企及重点企业10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坚持服务基层、心系百姓的“广东好人”孙永彬,秉承“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奉献精神的“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王凤丽,在工作领域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朱再兴,逐梦前行、心系祖国、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匡徐以及从事公益事业长达10多年的“广东好人”张军文为青年代表宣讲。

  在一曲悠扬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活动揭开帷幕。宣讲嘉宾将执着的信念凝聚在质朴的语言中,汇聚成道德力量,传递社会正能量,发人深省,感人至深。孙永彬的《做好大家的“孙三多”》,呼吁以百姓之心为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王凤丽的《努力的价值》,讲述自己用勤恳敬业的精神,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故事。朱再兴一路发挥模范作用,践行模范职责,他的《广州汽车梦》让更多人秉承传承道德力量和劳动光荣的使命感。匡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斗终生的目标与理想融入《感恩祖国 此生相报》的宣讲中。张军文的《从星火燎原到薪火相传》,向大家展示了他十年如一日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决心。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宣讲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他们通过分享自己日常的点滴,讲述不凡的故事,体现着爱的追求与奉献。

  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企业青年代表们在听取了五位宣讲员的故事分享后,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鼓舞。一名青年代表表示:“他们把崇高的奉献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并十年如一日地坚持着,这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今后我也会将这种道德力量融入实践,继续在工作中奉献自己。”

  南沙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南沙“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走进企业,旨在进一步夯实基层理想信念教育基础,发掘更多南沙“好人”故事。今后“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还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让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大爱情怀和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在社会上蔚然成风,掀起传承道德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热潮。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