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投入运营

推动广东企业上市 发行固定收益产品

2020-07-09 08:46 来源:南方日报

  继上交所南方中心之后,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也正式投入运营。7月6日,广东省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揭牌。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表示,深交所将全力支持广东公司上市和广东上市公司,支持广东用好债券市场、共同推动提高广东上市公司质量及共同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随着揭牌仪式举行,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正式投入运用。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证券交易所、越秀区政府三方合作共建,目标是将其建设成为立足广州,辐射全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地化服务载体和对外展示窗口,更好地推动全省企业上市、发行固定收益产品,支持区域内深市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增强金融服务广东实体经济能力。

  2019年深交所进一步深化与广东的紧密协作,制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和广东省乡村振兴专项方案,实施“资本兴粤”总体工作方案和全省各地市专项工作方案,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助力地市经济发展、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记者从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2019年底,广东省境内上市公司617家,全国各省市中排第一位,其中,在深交所上市公司合计522家。其中,2019年,广东省新增深市上市公司20家,其中中小板新增9家,IPO募集资金178.80亿元,平均每家募集19.87亿元;创业板新增11家,IPO募集资金66.84亿元,平均每家募集资金6.08亿元。祥鑫科技、小熊电器、新媒股份等一批治理运作规范、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借助深交所平台登陆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进一步提升了广东省的产业竞争力。

  同时,广东省企业及政府在深市累计直接融资28186.98亿元,包括股权融资10567.19亿元、并购重组配套融资766.12亿元、固定收益产品融资16853.67亿元。其中,2019年当年实现直接融资5440.06亿元。

  南方日报记者 陈颖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