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价值650万虚拟货币交易前竟不翼而飞

买家自学黑客技术侵入事主手机盗走

2020-07-06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州天河警方侦破一宗特大盗窃网络虚拟货币团伙案件,依法刑事拘留7名犯罪嫌疑人。

  5月26日上午,一男子急匆匆地到天河区公安分局天河南派出所报警,称其花费650万元收购的网络虚拟货币被盗。

  经警方了解,男子姓吕,两天前从黑龙江到广州,入住在天河辖内某豪华酒店。随后,其与一名自称某传媒广告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徐某协商交易网络虚拟货币。

  此前,双方通过朋友介绍,徐某表示愿意以每个网络虚拟货币高出市场价1万元的价格,向吕先生收购100个网络虚拟货币。

  25日晚,吕先生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共花费650万元,自行收购齐101个网络虚拟货币,随后将网络钱包内网络虚拟货币存货截图发给徐某。23时,双方在酒店房间内签订收购协议,约定次日到银行转账交易。

  没想到,26日凌晨3时许,吕先生发现手机网络钱包内的网络虚拟货币突然往外转移。他马上联系交易平台,却无法中止,只能眼睁睁看着钱包内的101个网络虚拟货币被全部转走。

  案值巨大,天河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租住在天河区某城中村出租屋内的徐某疑点重重。6月19日,在广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协助下,专案组在重庆、广州和东莞等地抓获徐某等11名涉案嫌疑人,缴获赃款现金215万元人民币及作案用电脑、手机等一批。两天后,办案民警又在徐某亲戚家中缴获藏匿的涉案现金185万元人民币。

  经审讯,徐某自学网络黑客技术,侵入事主手机,获取事主密钥盗窃网络虚拟货币,再进行层层转移,获得赃款。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娄敏 张毅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