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提升干部队伍活力,这个区集中交流48名公务员

2020-07-02 18: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谢先锋 郑长乐)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行政区划迎来重大调整,龙归街道、大源街道于7月1日正式揭牌成立。

  记者从广州市白云区获悉,该区按照“规模适度、对等交流、兼顾工作”原则,结合太和镇行政区划调整,近期在全区范围内集中交流了48名非区管干部,旨在防范廉政风险、多岗位锻炼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白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中交流,是在统筹考虑单位需求意见和交流意向的基础上,重点将在同一单位任正副科长超10年、任科级干部累计超15年的干部作为重点交流对象,以降低廉政风险、多岗位锻炼干部。

  同时,根据太和镇行政区域调整实际,将大源、龙归新街人员组建一并纳入全区干部交流工作,从太和镇分流15名干部,统筹安排8名(含5名90后)区直单位干部到新街任职,为新街筹建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为提高人岗适配度,在统筹考虑岗位需要和个人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人选知识结构、专业背景、成长经历、性格特点合理配置,对交流人选进行逐一研判,对交流岗位进行逐一分析,最大限度提升人岗相适度。

  该负责人介绍,在确定了交流任职方案后,邀请交流干部,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科室负责人,召开交流干部集体座谈会,现场宣读交流任职意见,当场办理报到手续。“这种集中座谈现场报到的做法,提升工作效能、提高沟通效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