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党员践初心 “疫”线铸堡垒——开发区金控发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系列报道之二

2020-07-02 14: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基层党组织这个坚强堡垒,共产党员这个特殊群体,在关键时刻再次经受考验、展现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开发区金控坚持国企姓党,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党员干部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践行初心使命,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

  不忘初心 勇挑重担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既是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战场,也是检验大家战斗力的战场。在重大考验面前,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

  这是一封面向党员的倡议书,发出后激起了强烈反响。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开发区金控集团党委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党员奔赴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越是关键时刻,越考验担当作为。

  “走,到一线去,那里更需要我们。”春节期间,凯云发展全体党员放弃休假,应召备战,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疫情防控任务。分发物资、测量体温、机动值守……他们不辞辛劳、持续战斗,守好每一个关口。“我们是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必须冲锋在前。”凯云发展党支部书记江忠保说。

  疫情就是命令,越来越多的金控党员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来,在一线戴党徽、亮身份、插党旗、铸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形成了无比的感召力,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

  有着20余年党龄的周礼辉,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这个时候需要老同志站出来!”罗军军说,“组织需要我,我随时可以上。”黄琳雁说,“我是党员,听党指挥,随时准备。”……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党员们,用一句句朴素的话语,汇成“我要上”的行动力量。

  “看到党员们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实防线,我也要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使命。”当谈到为何要主动申请一线工作时,入党积极分子李兰兰这样说。

  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开发区金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身先士卒,迅速成立党员先锋队,勇当急难险重任务攻坚的尖刀和利剑。

  争分夺秒采购,保障物资供应——

  在全国战“疫”打响后,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日益紧缺。开发区金控党委立即行动,组织党员骨干力量成立物资采购攻坚队,专项攻克防疫物资采购难题。

  “采购物资已刻不容缓,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想法设法,加快速度,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积极解决问题。”连日来,攻坚队党员干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拓宽采购渠道,确保了紧缺物资能够按时、足量到位。

  防疫物资要用到最急用的地方。攻坚队将采购的手套、医用口罩、消毒液、防护镜、防护服等总价值约160万元疫情防控物资,按照“应急优先”原则,优先医用,其中约130万元捐赠区慈善会定向使用,在战“疫”中传递温暖。

  暖心服务企业,护航复工复产——

  在疫情的影响下,广州开发区很多企业推迟了返工的时间。开发区金控党委加强筹划,迅速行动,组织召开“暖企会议”,成立暖企服务攻坚队,助力中小企业走出疫情寒冬。

  协助疫情防控宣传、消毒办公区域、清查人员状况、帮助搬运应急物资、接送企业员工紧急就医……连日来,攻坚队党员干部忙碌在防控一线,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得到了园区企业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值守社区一线,守护群众安全——

  疫情关键时期,一线防控人员紧缺。开发区金控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设立党员先锋岗13个,承担开发区金控中心、加速器、凯得广场、商业广场、创新基地等11个办公场所及科翔、暹岗等社区出入口测温点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

  广大党员以口罩为“盾牌”,以测温枪、消毒液为“武器”,对往来车辆和人员严密排查、详细登记,做到逢口设卡、逐人测量体温,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越是急难险重时刻,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难的地方去,开发区金控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熠熠闪光。

  勇于担当 经受考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开发区金控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党员干部亮身份、冲在前、当先锋,织密疫情防控网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有着11年党龄的翁世淳,作为广州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开展暖企行动,主动回访企业,了解需求,探索通过金融及投资服务,协助企业渡过难关。

  凯得小贷党员温维根、开发区投控入党申请人刘邓、高新科控入党积极分子金杰在境外疫情加剧输入和扩散的形势下,不畏风险,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入境人员转运工作。他们密切合作,全心投入,做好服务,确保乘客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转运至各个运输点,把牢“外防输入”的关口。

  “返工人员信息登记了吗?”“抗疫物资保障能否跟上?”……疫情期间,纪检监察审计室党员黄平连续奔赴各个在建项目工地,交流询问、现场察看,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入党积极分子曾夏红,是科学城园区投资运营公司的部门经理,管理服务6个居住小区近6000人。从年三十起,她每天都值守一线,组织开展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紧紧有条。“这位女经理,是踏实干活的人,是让群众放心的人”。居民们纷纷给予好评。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关键时刻,开发区金控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