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忘初心跟党走 担当作为谱新篇 开发区金控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

2020-07-02 14: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使命在肩,初心如磐。“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开发区金控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缅怀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职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不断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回顾党的历史,坚定“国企姓党”理念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亦斌上台致辞,向公司各个岗位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侯。

  严亦斌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他指出,99年的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充分证明,我们党是富有生机和活力,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经得起任何考验的党;是能够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存在问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严亦斌表示,集团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正是因为放稳了党建这个“压舱石”,才能激流勇进,破浪前行,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未来要坚定“国企姓党”“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充分融入到改革发展当中,以砥砺前行的精神、奋发向上的斗志、永不懈怠的状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朝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湾顶明珠科技金融旗舰,以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有企业的目标不断奋进。

  致辞后,严亦斌向各下属党支部书记授《广州开发区金控集团党务工作者手册》,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素质,增强抓党建的意识、水平和能力。

  自编自演情景剧,展现党员抗疫风采

  疫情期间,开发区金控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陷阵、攻坚克难,让党旗在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此次活动推出由集团党员自编自演的疫情防控情景剧,通过一段段视频和一张张图片,回顾金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情景剧以《一封感谢信》为题,讲述了集团公司温维根等党员在境外疫情加剧输入和扩散的形势下,不畏风险,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入境人员转运工作,贴心服务隔离人员,收到感谢信的故事。情景剧取材真实情节,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关键时刻,我们金控的党员无人退缩。无论在哪一个岗位,为人民服务都是党员的初心。”参演人员刘邓说。

  情景剧结尾,参会新老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最后,集团党委副书记肖立宣读表彰决定,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进一步激励他们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继续在公司发展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表率作用。

  全程直播活动,凸显公司党建成果

  此次表彰大会联合区融媒体中心,通过“到黄埔去”App向全区直播,各分会场以及其他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线上同步观看。

  “看了直播很感动,开发区金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突出表现和感人事迹,展现了金控集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服务意识。”观看直播的其他单位党员群众纷纷表示。

  近年来,开发区金控坚持国企姓党,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努力提升党建引领公司治理的能力,为打造开发区金控千亿级旗舰公司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今年七一前后,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双报到服务社区、重走革命路径、向贫困村捐书、慰问困难党员、个人学习分享交流会等党建特色活动,充分展示集团公司党建成果,凸显各支部党员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