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增强“四心” 深化转型 平安银行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暨正风肃纪专项总结会

2020-06-28 10:35 来源:南方网

  6月23日,平安银行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总结会议。平安银行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执委委员,以及各单位中级以上管理干部和全体党员同志近万人通过现场、视频和内部直播等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伟主持,他代表银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执行小组对银行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与取得的效果做了总结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从“策略、组织、平台、人才、考核”等方面做实做好案防合规与纪检检察工作,构建银行长效防控机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集团党委副书记、“正风肃纪”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银行党委书记谢永林出席会议,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会秩序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初步成功。总书记在部署疫情防控时曾指出,各级党员干部都必须增强“四心”,即“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仁爱之心”,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总书记对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也同样是我们新三年深化转型、正风肃纪的重要指引。

  谢永林指出,过去三年平安银行坚持“打造中国最卓越、全球领先的智能化零售银行”的战略目标,坚持“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十二字方针,迎难而上,取得了零售战略转型的阶段性胜利。

  三年来,平安银行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核心位置。在机制上,将党建与公司治理充分融合,保持党委、纪委、董事会、监事会、经营层的主要领导交叉任职,建立了“三重一大”党委/执委联席决策机制。在架构上,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各机构,坚持“机构开到哪里,党组织就建设到哪里”。所有经营单位一把手基本都由党委书记担任,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战略转型、经营管理、监督检查方面的核心引领作用。

  在行动上,银行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互联网+”的党员学习教育和党建活动方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和爱国爱党主题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对公、零售、同业等各业务条线和分支机构开展了重上井冈山、重回西柏坡、重返延安梁家河等活动,在革命圣地的熏陶、洗礼下,全行统一了思想,提振了士气,细化了各业务条线的“1234”打法策略,进一步明确了新三年战略转型方向。

  在纪检工作方面,按照“科技赋能,狠抓典型,高举高打,持之以恒”十六字方针,牵头开展“雷霆行动”和“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员工违规行为,整肃行内不良风气。同时,以“问题”为导向,建立了独具银行特色的巡检监督机制,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发出巡检监督意见、督办问题整改,将“党、纪、监”的检查监督职能充分结合,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升级、巡检监督升级、系统平台升级、人才结构升级,在全行逐步建立起立体化的智能监测体系,与“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长效防控机制。

  在扶贫助贫方面,银行作为平安集团“三村”工程的实施主体,创新开发了“产业扶贫贷款”等六大业务模式,为贫困地区造血,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扶智培训、产业造血、一村一品、产销赋能”于一体的扶贫闭环。银行产业扶贫模式已被选入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中国企业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获得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2018年最佳精准扶贫贡献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与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举办水电扶贫创新论坛,其水电扶贫模式也为世界各国减贫事业提供了样板。这些奖项的背后见证了平安银行的智慧和责任,体现了金融扶贫推进精准扶贫高效益。

  在抗疫复工方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银行党委、纪委第一时间下发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倡议书和《严明纪律、保障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告知书,要求各级管理干部和党员以身作则,当好表率,一手抗疫情、一手促生产。疫情发生后,我行向疫区首批捐款3000万元,并组织全行员工募捐超过1000万元,购买了大批医疗物资,定向支援武汉抗疫最前线。在总行党委的号召下,全行上下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全面驱动数字化经营和线上化运营,做实做好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工作,支持服务实体经济。

  他强调,当前平安银行正处于新三年转型再启新程的关键时刻,要把增强“四心”作为银行新三年深化转型、正风肃纪的重要指引。一是 “必胜之心”,要拿出战胜一切敌人的大无畏革命气魄,激发队伍的必胜勇气,坚定队伍的必胜信念;二是“责任之心”,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是“谨慎之心”,要时刻秉持防患于未然的风险管控意识,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的冷静心态;四是“仁爱之心”,要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去理解我们的转型内涵,要结合金融专业,去做特色化的社会公益。

  他表示,平安银行已经启动了“重塑资产负债表、开创银行新三年”的重大改革项目,目标用三年时间,打造一张稳健、均衡、可持续的资产负债表。零售条线要用科技手段颠覆管理模式、商业模式,要升级综合金融、科技赋能两大杀手锏,不断加深护城河优势。对公条线重点是交易银行重构、行业银行升级。资金同业条线着眼点依然是交易能力、销售能力。中后台部门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更进一步前置到业务中,把数字化经营、智能风控管理、队伍年轻化等重点项目嵌入到业务流程中,不仅是事后检视问题,更能在事前、事中帮助业务解决问题,实现真正的高效协同。

  最后,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宝新同志代表集团党委、纪委作了重要指示,对银行党建工作和专项行动给予了高度认可,肯定银行的经验与成效,为集团各单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树立了标杆。同时,要求银行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作为银行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持续发挥业务与党建相互促进、相辅相承的作用,将专项行动植入员工日常工作中。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跃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会议对在银行战略转型、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