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红极一时的金嗓子,风光为何不再?

2020-06-26 08:33 来源:南方网

  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加速推进,越来越多金融细分领域出现“首家”外资独资公司。

  6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分支机构改建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复同意友邦保险上海分公司改建为独资人身保险公司,改建后的公司名称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37.77亿元。

  至此,境内首家外商独资人身保险公司就此诞生,友邦人寿拔得头筹。

  人身险是保险业最大的版图,在2019年以前对外资的进驻设立了持股不得超过51%的红线。

  2019年12月6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明确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的通知》,宣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

  开放政策犹如春风,让大批保险公司启动了相关计划。友邦则将“分改子”计划提上议程。分析指出,该申请获批,意味着友邦保险在中国内地有了独立法人资格,有利于友邦在国内扩张业务版图。

  据友邦保险相关人士透露,友邦人寿将着手申请在中国内地其他区域设立新的分支机构。改建期间,友邦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将如常开展。友邦在中国内地的现有分支机构根据相关保险合同向保单持有人提供的一切保障、权益将继续有效,并由友邦人寿承继。

  截至目前,友邦保险仅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江苏设置了分公司,在东莞和江门设置了两家支公司,在天津和石家庄设置了营销服务部。无人身险独立法人资格限制其增设分支机构,这一障碍随着“分改子”获批而不复存在。

  作为目前全球保险业第二大、未来增长潜力最大的市场,中国业务已经是友邦保险的增长引擎。友邦保险2019年业绩显示,开展内地业务的友邦中国新业务价值同比提升27%,年化新保费同比提升22%,税后营运溢利同比增长28%,首次突破10亿美元。

  友邦保险是中国金融业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获益者,友邦保险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张晓宇表示:“中国持续开放的市场环境和更加规范有序的监管政策,为外资险企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也将推动中国寿险行业迈入新纪元。”

  南方日报记者 张艳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