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慈善之声,乐响白云 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为白云慈善代言

2020-06-24 17:1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陈伟峰 通讯员/陈星)6月24日,白云区鹤龙街广州法律服务集聚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慈善之城·爱在鹤龙”扶贫济困慈善公益音乐会。原广州军区文工团独唱演员蔡婧、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何羿霏、“美丽中国”全国声乐大赛流行唱法专业组金奖得主万乘齐以及广州青年志愿者声情并茂演唱《平安每一天》《我和我的祖国》《让梦想飞》《感恩的心》等经典歌曲,本场慈善音乐会还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2万人次,美妙的歌声焕发了每一位观众内心的慈善力量。本场慈善音乐会是白云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引导人们争做崇高道德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的一次重要尝试。

  全明星阵容助力鹤龙慈善, “十大好人”来代言

  在本场慈善音乐会上,赵广军(全国道德模范)、周冲(中国好人)、尚丙辉(中国好人)、李桂泉(中国好人)、张军文(广东好人)、肖锐成(广东好人)、陈丽萍(广州好人)、李建辉(全国公益之星)、杨伟雄(国内首批资深专业志愿者“心声哥”)、王厚明(著名音乐制作人、导演)等10位“先进代表”接受聘任,成为“鹤龙公益慈善宣传大使”,为鹤龙街的慈善工作代言,组成了一只慈善全明星团队。

  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大好人”为鹤龙代言,一是能够发挥他们的榜样力量,号召市民群众一起学习,从己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积极投身慈善,成为鹤龙街慈善事业的有力支持者和参与者;二是通过“好人代言”来树立良好良好的形象,让群众市民更直接地理解慈善的具体表现形式和实现意义,他们以后也会作为鹤龙“公益人”持续为鹤龙代言,致力于推动鹤龙街的慈善事业、志愿服务和社会治理等全面发展。

  党建引领开路,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成绩亮眼

  对口帮扶、脱贫攻坚,是慈善工作的重要领域。鹤龙街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推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在慈善音乐会上,鹤龙街黄边经济联社、鹤边经济联社、联边经济联社党组织分别与英德市青塘镇建新村、英德市青塘镇青南村、白云区江高镇两下村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据悉,共建各方将重点围绕“四个一”开展共建,即共同推广一项致富项目,共同为群众办一件民生实事,共同组织一次党建活动(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召开支部共建联席会议,互相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等),共同开展一次帮扶(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 共建协议书的签订标志着鹤龙街联社党组织“一对一”精准扶贫共建工作全面开展,通过党建精准推动扶贫发展,为贫困村党组织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将为省定贫困村群众早日脱贫带来更大助力。

  通过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村社、鹤龙商会、辖内企业等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扶贫济困慈善活动,目前,鹤龙街对省定贫困村的对口帮扶工作已经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2016年5月,鹤龙街对口帮扶英德市青塘镇建新村和青南村工作全面启动,截止2020年6月,建新村共有在册贫困户115户(新增4户)384人,其中五保贫困户20户20人,低保贫困户44户147人,一般贫困户51户217人,脱贫率99%。青南村共有在册贫困户80户250人,其中五保贫困户15户16人,低保贫困户31户104人,一般贫困户34户130人,脱贫率达到100%。2016年-2020年,鹤龙街每年划拨扶贫专项资金30万元至建新村、青南村,每年合计60万元。鹤龙街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2018年为建新村、青南村投入光伏发电项目,平均每年每户增收约3500元。2019年,鹤龙街为青南村投入扶贫资金9.47万,建新村投入20.8万,用于购买鸡苗、饲料派发给贫困户,使贫困户每每年户增收约10000元,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达到扶贫更扶智的效果,加快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企业是开展慈善的重要力量,他们继承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主动担当起社会的责任,是政府社会保障功能的重要补充。这次慈善之城·爱在鹤龙”扶贫济困慈善公益音乐会上,广州市资和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同泰壹号投资有限公司、广州汇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星恒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志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煊辰广告有限公司、广州伟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狄宝娜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雅迪实业有限公司共10家鹤龙街的“慈善担当”爱心企业和鹤边经济联社、联边经济联社、黄边经济联社3个经济联社,与鹤龙街和对口扶贫村的14户困难户群众进行了“一企对一户”精准帮扶对接,其中黄边经济联社对口帮扶2个困难家庭,并现场为每一户贫困群众捐赠5000元。企业的加入,让困难群众有了更多人惦记,让温暖增加了分量。

  9家突出贡献企业和单位获颁“爱心企业”称号

  在慈善之城·爱在鹤龙”扶贫济困慈善公益音乐会上,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广州雅量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工商业联合会、广州市新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家庭医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6家企业代表和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黄边经济联社、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鹤边经济联社、广州市白云区鹤龙街联边经济联社3个经济联社分别获颁“鹤龙爱心企业”、“鹤龙爱心单位”的牌匾,鹤龙街希望通过这一表彰,向他们近年来热心慈善、支持公益的善行善举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也鼓励跟多企业参与到社会慈善事业中来。

  2020年2月,为了支持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和防控,企业代表广州阿道夫个人护理用品有限公司联合澳谷基金会共捐款418万元至广州市慈善会,并从海外采购价值30多万元(1200套防护服、730个防护口罩、35000 个医用外科口罩)的物资捐赠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另外捐赠2000瓶阿道夫洗发水、沐浴露中样洗护产品给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使用,累计捐款捐物总额约460万元。2017-2019年,阿道夫还联合代理商及员工累计开展约620场“黄玫瑰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关爱环卫工人累计达62280人次左右,共捐献爱心物资970.28万元。

  广州市资和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也是一家热心慈善的企业,作为鹤龙商会的会长单位,3年来在慈善扶贫方面的支出552,811.75元,在疫情期间累计捐助842080.15元,还经常发动鹤龙商会会员单位支持消费扶贫工作,购买西瓜、蜜柚、矿泉水等对口帮扶地区产品,共计超过20万元。广州市龙睿置业有限公司下属龙禧中心,还在疫情严重期间,迎接到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市疾控中心支援抗疫的专家、医护人员及广州市建筑集团的建设工人到公司公寓住宿,关爱医护人员,支援抗疫工作。这些热心企业的参与,谱写了一首大爱的赞歌。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