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6月前半月跨境电商进出口货值增90.7%

2020-06-18 08:48 来源:南方日报

  “6·18”年中电商大促活动期间,广州“海淘”处处火热。在南沙保税港区,离出区闸口不远,几个大型仓库已连续多晚灯火通明。天猫国际、考拉海购、唯品会等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全员作战,一条条货物分拣线高速运转、一个个包裹自动分流,工作人员麻利地将货物整齐码放,拉上货车。6月以来,这里每天至少有100辆货柜车进出闸口,摄像头识别车牌后自动抬杆,24小时随时出区。

  “6月前两周,平均每天有20万个包裹打包出仓。”广东卓志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关务经理杨海明说,在海关支持下,公司从5月就开始备战“6·18”。“我们提前协调企业在高峰时分批、分时推送通关数据,加强数据监测,确保系统稳定、数据畅通。”南沙海关跨境电商科科长王中权介绍,单6月1日促销活动开展首日,南沙海关全天顺利验放网购保税进境电子清单83.4万票,同比增长50%。

  蓝天之下,引擎轰鸣。一架架货机陆续降落广州白云机场,机舱上满载从世界各地而来的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包裹。在机场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仓,5条海关监管分拣线全速运转,一个接一个查验货物。“机场海关推出‘分类审核、批量处置’模式,‘海淘’包裹通关速度比以前快了20%。”广州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蔡佳烁说。

  6月1日至15日,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商品60.9万票,货值2.6亿元,环比增长32.2%和28.0%。

  在番禺莲花港番港跨境电商园,企业工作人员将包裹放上传送带,即可完成自动查验通关。部分需人工查验的包裹“线上”分流,海关人员逐个拆开核对后放行,整个查验过程快捷高效。6月起,番禺口岸跨境电商货物增长明显,预计“6·18”期间验放进口商品总量将超30万件。

  “预计‘6·18’期间日均进出口清单量超70万票。”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6月以来,关区内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升温,6月1日至6月15日,通过海关跨境电商管理平台监管进出口商品达1061.1万票,货值约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0%、90.7%,奶粉、保健品、化妆品等进口商品依旧受消费者热捧。下一步,广州海关将继续落实好推进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支持企业出口退货、支持广州空港和海运枢纽资源整合、支持通过中欧班列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等系列措施,助力外贸稳定增长。

  南方日报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关悦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