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湛江市分行“贷”动污水处理项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06-08 11:34 来源:南方网

  5月25日,农发行湛江市分行向广东中航德源济安环保有限公司投放1.12亿元贷款,支持吴川市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和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省住建厅牵头发布了《加快推进粤东西北地区新一轮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指导各地市推进新一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粤东西北各市市区、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以上,乡镇一级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解决吴川市水环境污染问题、污水治理问题进入攻坚阶段。该行作为当地唯一的政策性银行,主动对接,提前谋划,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绿色金融服务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审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11.6亿元,支持吴川市镇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捆绑打包PPP项目建设。切实加强吴川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新一轮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为14.60亿元,涉及建设污水处理厂2座、镇区配套污水管网43.72公里,农村配套污水管网总长度971.3公里。项目建成后能有效填补吴川市大部分乡镇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空白,改善目前城镇和农村生活污水无序排放、处理能力不足的局面,切实解决水污染环境问题,满足城镇及农村地区人民对生活环境、生活质量日益提高的要求,助力当地决胜脱贫攻坚。(莫碧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