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南沙“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开讲

2020-06-05 10:0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6月3日下午,“传承道德力量弘扬时代新风”南沙“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在“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拉开序幕,广州市南沙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段德海同志出席活动,各镇街基层团干、各企业、学校、社区、志愿者代表约80人到场参加,同时吸引网络直播平台2万多名观众观看。

  传承道德力量 弘扬时代新风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南沙区文明办、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主办,广州市南沙区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承办。首场南沙“好人大宣讲”活动邀请了“中国道德模范”赵广军、“中国好人”周冲、“广州三八红旗手”季文静、“广州好人”黎剑,“广东好人”张军文5位嘉宾,分别以《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从“道德模范”到“劳动模范”》《烈火中永生》《生命的意义》和《从星火燎原到薪火相传》为主题展开了演讲,用自身经历,向广大南沙青年传递道德力量、文明新风,时代正能量。

  青年有信仰 南沙有力量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广大英雄模范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真实写照。当高楼大厦在我国大地上遍地林立时,中华民族精神的大厦也应该巍然耸立。举办此次活动,正是在告诉广大青年朋友,要自觉将道德教育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成长的全过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好人,做好事,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来自基层一线的青年员工吴恩光表示,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她不会忘记那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别人口中的楷模。

  打造南沙“好人”品牌 夯实理想信念教育

  南沙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沙“好人大宣讲”系列活动将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发掘更多南沙“好人”故事,进一步夯实基层理想信念教育基础,用优质多彩的文化产品和生动活泼的创建活动,让助人为乐、关爱他人的大爱情怀和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社会上蔚然成风,掀起传承道德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热潮,不断提升全社会思想道德境界,推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