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6月6日—8日举行

2020-06-05 08:56 来源:南方网

  点燃新经济引擎,广州再添“一把火”。6月3日,在广州市第121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敏介绍,6月6日至8日,广州将举办主题为“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的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

  在三天的时间中,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全国主要电商平台(栏目)、超80家全国各地的MCN机构、10万多个品类的商品将参与本届直播节,72小时内将举办超20万场直播。“这是全国第一个以城市为平台的直播节,将全面点燃在线新经济发展引擎,推动内需市场升温,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高地。”魏敏表示。

  打造“万商开播”盛会

  “本届直播节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全城全平台全场景共同参与。”魏敏介绍,全城最具广州特色的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旅游业等多个业态多个领域将联袂打造“万商开播”的盛会。

  线下方面,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11个区分会场、多个特色分会场的“1+11+N”模式。主会场设在广州塔二层平台,各级政府部门代表、薇娅等带货达人,邓亚萍、谢杏芳等奥运冠军以及品牌企业总裁、行业领军人物等将轮流进驻主会场的15个直播间。广州市11个区将分别设立一个分会场,为本区优质品牌特色商品直播带货。此外,广州的专业市场、各大商圈、购物中心等商业载体也将同步开播,设置多个特色分会场。

  在线上,活动将采取“1+N”的模式,在“南方+”设立主专区的同时,各大直播电商平台也将同步设立“首届直播节(中国·广州)”专区。

  本届直播节还将着眼于“广货带天下,广带天下货”,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直播专区,从报名的2800多个商品中遴选出超1000个优质广州品牌,通过直播打造一批网上爆品、热销品牌。

  推出100亿元融资支持

  活动现场,多家单位前来站台支持直播经济。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承诺,未来3年将向直播经济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融资支持。“建设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融入广州新一轮经济发展大局,希望能在新经济、新业态中实现传统商业银行的创新发展。”该行副行长王勇表示。

  在各种让利优惠和金融贷款红利中,广大市民也不要忘了理性消费。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力在现场就呼吁广大消费者:直播节期间进行网络消费,应做到多“看”。

  “一看经营资质,谨防‘钓鱼’网站;二看支付方式,谨防‘直接汇款’;三看商品价格,谨防价格陷阱;四看交易说明,保障自身权益。”丁力提醒,如发生消费纠纷,应找到合理的维权途径,如通过拨打当地12315热线电话等,同时要注意妥善留存相关消费证据。

  南方日报记者 黄舒旻 郎慧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