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忠诚干净担当”夺取“两战”双胜利

2020-06-04 15:48 来源:人民网

  “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和朴素表达,为加强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在夺取新冠肺炎疫情和脱贫攻坚“双胜利”战场上,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不体现着忠诚为政之魂、干净立身之本和担当成事之要,共同铸就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共同诠释着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

  旗帜鲜明讲政治,永葆对党忠诚为政之魂。“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陕西考察时再谈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并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讲政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当前,夺取“两战”双胜利是党中央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具体到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严守纪律讲规矩,坚守个人干净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如果说,对党绝对忠诚是为政之魂,那么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则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压舱石”,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我们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好党的性质宗旨“主线”、组织原则“准线”、权利义务“基线”、纪律规矩“底线”,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

  敢啃硬骨讲责任,强化敢于担当成事之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大事难事面前,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有没有担当,最能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政治品格。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在非常时期要担起非常之责,把夺取“两战”全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多接“烫手山芋”,多做“热锅上蚂蚁”,在打硬仗、扛重活中壮筋骨、长才干,努力答好时代之卷,奋力接好时代之棒,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