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618”火热,多方联手欲引爆“疫后”首个消费季

2020-06-04 09:03 来源:南方网

  “618”来了!线上,京东、拼多多、快手、抖音、天猫、苏宁易购、唯品会等头部电商,同时还有小米有品、考拉海购等腰部电商悉数参与角逐,直播造势、补贴升级、下沉决战等成为各大零售企业发力的“关键词”。

  线下,包括家乐福、沃尔玛、百佳永辉等也纷纷参与,并以近距离、真实体验、品牌优势、社群号召力等优势揽客。

  传统超市引入直播。传统超市引入直播。

  返利网数据研究院高级分析师认为,今年“618”购物狂欢节是史上促销力度最大的一届,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最大一个消费季。

  电商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对于这个促销季,不止是消费者翘首,各商家也摩拳擦掌,希望可以赢得这场“回血”之战。

  消费热情空前释放:半天不到成交超去年全天

  近日,记者发现,“百亿补贴”“消费券”“硬核补贴”等俨然已成电商平台的标配,各种优惠促销活动“迷人眼”,拼购、满减、秒杀、打折、红包、优惠券、预付定金直减等活动此起彼伏。

  6月1日,2020年天猫“618”开幕,开售10小时成交额同比猛增50%,不到半天,成交额已超去年全天。10万天猫“618”商家迎来第一波数亿消费者。

  数据显示,美容彩妆、大家电、笔记本电脑、电动车等数十个行业的成交额全部同比翻倍。其中,开场1小时29分,仅仅是淘宝直播间带来的成交额就达到20亿元,远超去年同期。

  今年火红的直播,在“618”促销战中也被利用得最多。

  6月1日上午、晚上,格力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率全国3万家线下门店,在淘宝直播等6大平台接连做了两场直播,特别是20时—24时,全程播满4个小时。

  而前一晚,天猫消电家装行业的超级品牌联盟集体开播,74个品牌、50位总裁齐齐走进直播间,共吸引超250万人围观。

  据透露,今年天猫“618”期间,将有600位总裁上淘宝直播,美的中国区总裁吴海泉、科沃斯CEO钱程、小狗品牌创始人谭冲等都在其列。

  京东也对外宣布,截至6月1日14时 ,该平台“618”成交额同比增长74%。京东物流等服务体系迅捷响应,截至6月1日下午14时50分,包括京东平台订单和开放业务订单在内,京东物流出库量已超去年全天。其中京东超市前10分钟销售额同比超300%。

  京东评价说,“后疫情时代首个购物节,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得到空前释放。”

  第三方平台返利网也携手京东、苏宁、天猫、网易严选等全网平台,打造了一场“最燃618”,即全场折扣最低4折,还有高达80%的折后返利,并联合多个大牌推出专享超值特惠,其中,安德玛最低4折再返20%,耐克最低5折再返7%。

  据该平台称,在“618”大促期间,其还将推出边逛边买的“妙物集市”,为用户在线讲解“618”网购攻略,通过口碑博文、深度评测、体验攻略和视频直播等形式,多维度解读商品,发掘、派发优惠券。

  线下“618”促销已开启。线下“618”促销已开启。

  线下零售:现在就能享受超优实惠

  在线下,实体零售商们也不愿错过火热的消费季,纷纷积极参与。

  老牌零售企业家乐福早在5月28日就率先启动“618省钱不用等”嗨购热潮。据悉,今年是家乐福列阵苏宁后的首个“618”囤货节。

  据家乐福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大促中,一众颇受消费者青睐的网红单品都早已安排上了,如缤纷提拉米苏杯礼盒、闪电泡芙礼盒、梅酒浸汁小龙虾、松茸土鸡原汤面、酸菜牛腩原汤面、佛跳墙等。

  家乐福自有餐饮品牌“Mr.Fu 福先生”以美食切入,主打“星级主厨配方+严选优质食材”特色,向大众传递家乐福打造卖场餐饮美食的本土化、差异化竞争优势。

  据悉,此次“618”,家乐福还将推出千余款超低价爆款商品、多项满减折扣,如洗护类产品满199减100;护肤/洁面/面膜产品满198减88;服装纺织/餐厨用品/玩具等低至5折;休闲食品、酒水饮料等75折起等折扣,“消费者无需苦等到618,现在就能享受超优实惠。”

  儿童消费拉动庞大的家庭消费。儿童消费拉动庞大的家庭消费。

  本土百货公司广百在6月的第一波促销,就借势“六一儿童节”拉开了。据广百股份介绍,从上周末至6月1日,该公司举行“潮玩彩虹季”系列活动,广百百货及新大新百货多店联动上演“童趣趴”,以当季新品推介为载体,儿童用品、数码产品、生鲜类民生食品、日用品、化妆品、运动休闲等品类均进入大促队伍。

  “这二三天,广百股份销售超过6800万元,运动休闲钟表、折扣店商品及电器等类别均实现同比上升。”据透露,其中广百电器推介家庭生活、学习娱乐的电器商品和爆品,仅索尼电视机5月30日直播就带动品牌单日销售同比上升近30万元。

  广州五号停机坪在近日也推出“六一”消费节,举办专为儿童及家人设计的香囊手作活动,吸引人们前来游玩。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指出,“618”的意义不仅在于一次年中大促,这是促进消费恢复的必要一战,政府、平台和商家想要联手引爆消费,通过促销、发新品和新型营销方式,让消费快速恢复到去年同期甚至是高于去年,这既是对过去几个月损失的回补,更是对未来市场信心的提振。

  线下体验是揽客优势。线下体验是揽客优势。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