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农发行汕头市分行推进绿色发展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6-01 10:37 来源:南方网

  发展绿色产业,既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支撑,也是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农发行汕头市分行配合地方发展绿色产业,重点支持一批污染防治项目,有力促进地区绿色生态文明建设。

  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政策,该行近5年来全力支持练江整治潮南陇田陈店司马浦污水处理、潮南区农村分散村居生活污水处理等污水处理项目和龙湖区黄厝围沟综合整治工程、濠江区五南沟片内涝整治等黑臭水体整治项目以及树业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学级BOPET薄膜生产等农业科技项目,截止今年4月末,该行已累计审批绿色信贷项目10个,审批金额43.2亿元,累计投放贷款14亿元。

  驰而不息,该行坚持以重点营销绿色信贷为方向,2020年以来,对接汕头市西区污水处理、潮阳区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收运项目、潮阳区潮关污水处理等污染防治项目,项目投资额合计14亿元,融资需求10亿元。

  该行通过重点营销和加快审批投放进度等措施,有力支持绿色信贷项目,保障我市一批污染防治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同时,为企业积极争取PSL资金和复工复产等优惠,切实为企业减轻开支负担、为项目融资降低成本,通过金融服务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传导给社会,实现共建美丽中国。(姚少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