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友邦保险101真英雄|杨倩:全职妈妈重回职场 我也是可以的

2020-05-31 10:00 来源:南方网 黎慧

  离开职场七年后能做什么?全职妈妈五年后该何去何从?全职妈妈重返职场可以考虑哪些岗位……相信这是不少怀孕生子后的女性正在思考的问题。

  重新投入职场、在友邦保险展业三年多的杨倩,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给可能从职场走下来亦或者正在纠结着的妈妈们一个真实的案例和隔空的“拥抱”。

  “孩子上学后,我能做什么呢?”

  结婚前的杨倩是一名服装销售员,婚后随着孩子的降生,考虑到养育和陪伴孩子,于是她选择辞职回家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

  五年后,杨倩的孩子上了小学,她想重返职场。想到之前没有太丰富的工作经验,去找工作并没有优势。“距离我离开工作岗位已经五年,我能做什么呢?我有什么竞争力呢?”这是那段时间每天萦绕在杨倩脑海中的问题。带孩子、做家务的全职妈妈生活,带给杨倩的除了这些疑问外,还有对自己的否定和不自信,以及因为自己没有经济收入而带来的焦虑。

  “原来,我也是可以的。”

  在杨倩准备给孩子买了一份保险之后,她的生活发生了转机。因为想要给儿子购买重疾和医疗保险,她开始慢慢接触和了解保险行业。“深入了解之后我决定进入保险行业,起初保险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我要更努力学习保险行业的专业知识,幸好友邦在每一个起步阶段都给予专业化的培训和不同阶段的进阶课程,再加上团队间的相互学习模式,让我在专业知识方面有了很大提升,从而使我很快的融入保险行业。”杨倩说到。

  作为一名保险营销员,杨倩重新回到了职场。她把每一位客户都当作自己的朋友,站在客户的角度和需要去推荐合适的保险,对于客户关心的问题总在第一时间给予回答,在平时的聊天中也会关心他们的近况,分享一些实际的理赔案例。有一位邻居阿姨,在搬家后关系限于朋友圈的“点赞之交“,杨倩曾和这位阿姨聊过保险,得知她已有营销员为其服务后便不再作过多打扰了。平时阿姨偶尔会找杨倩咨询一些关于养老保险的专业知识,杨倩也一一作答并认真分析、建议。后来有一天,阿姨邀约杨倩带着保险合同来到家里,当场给自己的儿子购买了一份养老保险。原来阿姨通过日常的交流看到她的对于保险的热忱和专业,正好有需要就找到了她。

杨倩出席公司年会

  杨倩说:“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努力大家是看得到的,有人在默默的关注我、支持我。在后续服务方面,我最经常讲的一句话就是:一份保险的成交并非代表完成服务,这时才真正是我对你服务的开始。哪怕是一件小小的意外险理赔,我也会全程跟进服务好的,因为这个时候客户是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杨倩对这份保险事业的认真和诚意,让她有了越来越多的客户,也让她成为了“2020友邦广东新百年创纪录荣誉竞赛”的达标者。这份事业,给杨倩带来的不只是业绩和收入,还有客户对她的支持,以及她对自己的肯定和信心。“原来,我也是可以的。”杨倩自信地说到。

  “这是我妈妈,在友邦保险,很厉害哦!”

  杨倩在友邦保险的三年时间里达标了优增竞赛、业绩竞赛、寿险大会等,在这里她实现了自我价值,也找回了自信,让她更加开心的事情是,在孩子的心中,妈妈变成了家庭、事业一手抓的超人妈妈。

  最开始进入保险行业时,家人都在担心杨倩能否在这一行做好,三年后的今天,家人看到了她的改变和成绩,都感到十分骄傲,特别是她的孩子。每每看到杨倩在家学习、工作的时候,孩子也会跟着妈妈一起积极主动的学习,“以前去接送他上学,他就默默的进去了,现在不一样了。有一次放学我去接他,我儿子很骄傲的跟同学介绍‘这是我妈妈,在友邦保险,很厉害哦!公司的墙上还有我妈妈的海报呢!’”杨倩提到。

杨倩参加团队外出团建

  杨倩敢于面对自己的弱点,踏出改变的第一步,让自己初现下滑的人生产生逆转,让自己身上的精气神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的孩子,不仅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还成为了孩子心目中的榜样。

  “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

  “保险属于风险管理行业,经过这次疫情,人们的危机意识都有很大的提升,大大推进了大家的保险意识,相信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我也越来越有信心做得更好。”杨倩介绍到。

杨倩在团队的画画活动中

  未来,杨倩希望组建自己的团队,希望能帮助像她这样的全职妈妈去改变,去获得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成为更好的自己,“我可以,你也一定可以。”她肯定到。

  新时代的知识女性有了更多自由和成长的空间,结婚生子后,无论是选择在家带孩子的全职妈妈还是选择在外奋斗的职场妈妈,都曾是为自己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女孩儿,后来多了妈妈这个身份,才因此有了纠结、有了不同的走向,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和坚持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勇敢迈出想要改变的第一步吧。

  记者:黎慧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