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友邦保险101真英雄|曹丽浓:用智慧的规划抵御未知的风险

2020-05-31 10:00 来源:南方网 黎慧

  近年来,越来越多成熟的职场人士转行进入保险行业,这个时候选择转行的他们大多已到中年,肩上扛着养家糊口的重任,而转到一个新的行业需要一切从头开始,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呢?又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坚定不移地选择进入保险行业呢?

  曹丽浓就是其中的一位——她原本是经营服装店铺个体户,店铺多年的运转有着固定的客源和不错的收入,但敢于突破的她在工作和生活对稳定的状态下,毅然决定转行成为一名保险营销员。

曹丽浓在团队亲子户外活动中

  朋友突然去世引发思考

  2016年初,经营服装店多年的曹丽浓决定将旧的店面转租出去,在更繁华的地段扩展自己的服装事业。

  此时,曹丽浓的一位朋友在她发出转租信息后第一时间就承租了下来。当这家人热火朝天准备开启新生意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却发生了:朋友的妻子毫无征兆的突然生病进入了ICU,没过多久就离世了。店铺里朋友妻子给孩子买的作业本和铅笔还在,可是孩子的妈妈已经不在了。

  朋友的事情给曹丽浓留下了很多思考:世事无常,我们能做点什么来应对呢?思考之外,这场意外也让她有了改变现有状态的想法。

  逆流中前行 认定了方向就要坚持

  什么职业能够让自己和家人更加有保障呢?曹丽浓想到保险行业。

  于是,曹丽浓参观了好几家保险公司,她说:“那时候去参观,其他的保险公司都想拉我进去,但只有友邦需要专业的面试,我打算试一试。”随后,她顺利加入友邦,开始了在友邦的学习,并成为了一名保险营销员。

  对此,曹丽浓的家人无法理解她的决定。为何服装生意做得好好的,却突然去卖保险?妹妹甚至劝她说:“现在大家都有社保,谁还需要买额外的保险呢?我反正是不会买的。”

  面对家人的质疑,曹丽浓没有畏惧和退缩,“这么多人的不理解和不认可,让我很有压力。虽然不知道在这个行业会走多远,但是既然决定来了就要做到最好,认定了方向就要坚持走下去。”曹丽浓坚定地说到。

  丈夫交通事故获理赔 保险事业迎来家人的支持

  家人的反对和质疑反而激起了曹丽浓的斗志,她开始更加积极地经营自己选择的这份事业,更加努力的拓展自己的客户群体。

曹丽浓在“以信为本 点亮江门”活动中

  在曹丽浓怀孕6个多月的时候,她的丈夫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了小腿骨骨折,只能卧病在床。“这件事情打乱了我们家人的生活节奏——早上我负责送早餐,中午由我母亲打包午饭送到医院,并照顾丈夫至于下午,随后由婆婆送晚餐过来,并留在医院陪床到第二天早上。那段时间,三家人都没有办法正常工作。不幸中的万幸是,这次事故不算严重,万一以后遇到更大的问题,长期的医疗费、生活费和房贷车贷可怎么办?”曹丽浓很感慨。

  一个多月后,曹丽浓的丈夫就顺利地出院了,之前她给丈夫购买的保险也获得了理赔。因为这件事情,曹丽浓的丈夫也对保险行业有了新的认识,深深感受到了购买保险的必要性,对曹丽浓的事业也由当初持反对态度转变为大力支持。

  用智慧的规划抵御未知的风险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曹丽浓在保险这个行业站稳了脚跟,而且越做越好,现在有了很多客户,也创建了自己的团队。

曹丽浓与团队、客户的合照

  曹丽浓介绍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年轻时为年老做准备,强健时做疾病的计划,用智慧的规划来抵御未知的风险,这是我从事保险行业以来一直信奉的理念。”在未来的事业中,曹丽浓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入保险这个行业,帮助更多的家庭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曹丽浓的努力和坚韧让她在转行后迎来了另一翻天地,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人生有很多种可能,希望我们也能有底气、有实力去改变现有的状态,去探索生命的外延和内涵。

  记者:黎慧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