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友邦保险101真英雄丨张紫浩:保险诠释大爱与责任

2020-05-31 10:00 来源:南方网 潘沈思

  今年27岁的张紫浩,年纪轻轻便有过电机厂销售、自媒体运营和餐饮负责人等多种行业的工作经验,为了给自己新的挑战和更多的学习机会,2019年张紫浩正式加入了友邦。

张紫浩(左)

  短短一年时间里,他已达标公司多项高标准竞赛,并在今年开门红期间签下百余件保单,成为“友邦广东新百年创纪录101真英雄”之一。

  多元职业身份结缘保险

  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与可观的收入等,都是不少人选择以其开展事业的考量因素。对于张紫浩而言,他打心底认同这个行业。“我以前运营过企业,曾经对保险行业有排斥感,当时我并不了解。当我真正有一定的需要时,我觉得保险能切切实实帮助我们转移风险。”谈起最初接触到保险业张紫浩感受极深。

  对保险业的重新认知要追溯到他经营餐饮店的5年时间里,当时店里雇佣的阿姨,意外在一次工作中骑车撞到了别人的电动车,阿姨起初不愿意就医,过了半个月才去检查,发现病情已经恶化了。“此前我已经有意识去为员工购置保险,但因以前员工意外险的流程太复杂,无奈搁置了。”张紫浩回忆道,“直到意外发生,我才恍然大悟。意外保险不单单是保障了员工,更大程度上也是保障了企业家。”正是这件事情,让张紫浩对保险业有了相当大的改观。

  此后,张紫浩接触到车险、个险、团险等,对保险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结识了他加入友邦的引荐人。据介绍,这位引荐人在2019年就达标了寿险业重要荣誉M-Club,这也成为张紫浩给自己定下的下一阶段目标。“保险销售有着不亚于医生和律师的专业度及信任度,因为我们销售的不单单是一份保单,更饱含对这份事业的专业度与别人给我们的信任度。我们不仅要有严格的行为标准,还要反馈给客户正面的信息。不能去误导或者欺骗客户,更不能在自己未知的领域去承诺客户。所以,保险销售于我而言是一个神圣的事业,一定要保持专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客户。”张紫浩说。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资产

张紫浩参加AIA100RUN活动

  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大多数企业都延迟了复工、停产停工,“很多客户都表示,他们的资产远不及健康来得重要。”张紫浩对记者说,“当我跟一些客户谈及友邦不仅是注重保单,更加注重的是健康管理的时候,他们很认可这样的运营理念。”

  他介绍,客户因此特别关注友邦针对疫情提供的服务、企业加保、“愈从容”服务等。“我们现在销售的不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保单,我们看重销售的是一个有温度的服务,更加注重的是,客户不仅仅因为保障需求购置这份保单,更是结合自己的健康管理、家庭责任、未来规划等方面去配置一份长期的保障,所以我觉得我们提供的是有温度有价值的服务,这样不论是客户还是朋友,都会更加去正视我们这个行业。”张紫浩表示。

  张紫浩向记者介绍,不久前有一对父母想为刚刚出生的孩子买一个100万的重疾险,这样的家庭不在少数。父母是家庭的经济支柱,也是孩子最好的“保护伞”。所以,张紫浩在为家庭提供保障建议时,都会提醒客户先做好大人的保险保障,孩子才能更好地获得保障。另外,张紫浩认为,保险在健康管理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并不是指买了这份保险希望去获得这份理赔,而是通过平时的知识积累和习惯培养,帮助客户提高健康管理意识,从生活方式上做出改变,万一身体真的出现信号,能够在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条件下尽快康复。

  保险的意义是什么?家人投保保障的是谁?企业家为员工购置保险保障的是谁?张紫浩始终认为,买保险的人都是“拥有大爱”的人,一份保单承载着对家人的爱,对社会的责任。

  谈到对未来的期许,张紫浩希望,自己从事这个行业对身边的亲朋好友有所帮助,帮助他们做好保障,将风险降到最低。“以前的我忽略了购置保险的重要性,但现在我深刻明白到,每销售一份保单,都是帮助一个家庭守护未来的幸福,把爱与责任传递下去,这个过程是帮助他人,更是成就自己,所以我会坚持做下去。”张紫浩微笑着说。

  记者:潘沈思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