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友邦保险101真英雄|陈艺垣:保持空杯心态 不断突破自我

2020-05-31 10:00 来源:南方网 黎慧

  2020年初,罗振宇在跨年演讲的一句话“出圈”了:“为什么很多身怀绝技的人都去做保险了?” 这句话揭示了现在的保险从业人员和以前大有不同。

  近年来,伴随着老百姓的保险意识逐渐提升,保险行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保险行业的价值和作用开始凸显,为客户带来更加健康,稳定,真实,有效的服务。今年35岁的陈艺垣,正是四年前从一名交通运输经理转行成为一名保险营销员。在他看来,保险是一个能实现他理想生活状态的行业。

  “空杯心态”转行到保险行业

  保险营销员到底是一份怎么样的事业?不少人在择业时,对于是否进入保险公司或许都持有保守的态度。四年前,陈艺垣选择了转行,从高速公路危险物品运输经理的岗位离职,然后选择加入友邦保险成为了一名保险营销员。

  “之前的工作都是奔跑在高速公路上,当时想趁着年轻尝试一下新的事物,再加上从车险开始对保险行业有了一定的认识,然后就慢慢开始接触这个行业了。然而在我父母的印象中这个不靠谱,并不赞成我转行。”陈艺垣回忆到。

  他说:“我带着‘空杯心态’进入保险行业。既然转行了,那就是一张白纸,一切得从零开始,怀着在以前行业高高在上的心态是做不下去的。”进入到这个行业后,定期的培训让他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同时也了解到保险行业不良印象的症结所在。“专业知识不够的保险营销员签订保单,导致发生了客户不能获得理赔的事件,会给行业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口碑。”

  深知改变第一印象的艰难,陈艺垣也没有放弃。他认为,专业的营销员好比医生,要做到对症下药。作为保险营销员最重要的应该是了解客户的需要、了解他们想解决的问题之后,再推荐适合的保险方案,用真诚和专业让客户对保险产生新的认识。

  坚持运动+坚守爱的事业=健康长久好生活

  转行后,陈艺垣的生活也发生了改变——更加注重健康和运动,生活圈子也越来越大。

  进入保险行业后,公司提供的医学、饮食和运动方面的知识讲座让他深入的了解到健康和运动的重要,从此他一直坚持俯卧撑这种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展的健身运动。此外,公司提供的跑步机、运动手环和越来越完善的运动设备也让运动有了更多的选择和乐趣。

  陈艺垣参加公司活动

  “有的人很注重健康,也会在平时进行运动,但是三分钟热度,很难坚持,而长久的健康是需要坚持运动来铸就的,同样的,工作也需要坚持不懈的真诚和专业才能取得客户的信任。”陈艺垣说到。

  2018年2月中旬,他接触了想为家人保险加保的客户陈女士。经过数次交流,陈艺垣了解到陈女士一家人的保险合同共有十多份,他便主动给这十多份保单做了一次全面检查和分析,根据实际情况,最后确定为她的女儿增加了重疾险和医疗保险。

  友邦2020开门红预售第一天,陈艺垣对陈女士进行了回访,在回访过程中,陈女士的弟媳也决定购买保险,那晚9点陈女士和她的弟媳特意提前准备好投保资料等待着陈艺垣的到来。因为充分的准备以及陈女士家人的配合,当场30分钟就搞定了全部的投保事宜。临走时陈女士对陈艺垣说:“我对你执着的态度和专业的知识很认同,我会支持你的,加油。”得知陈艺垣当天为了走访客户一直没有吃饭,还为他准备好了热汤和水果……这一天,陈艺垣为客户构筑保险保障达到46件,位列当天友邦广东榜单第一。

  陈艺垣与客户参加户外健身活动

  提起这件事,陈艺垣的眼睛湿润了,他表示:“做了保险,好朋友越来越多,圈子越来越大,这份事业无时无刻都在彼此之间传播着爱和信任。有了健康的身体,坚持一份爱的事业,我曾经理想中生活状态已初见雏形。”

  新冠疫情带来行业新的商机

  今年初突发的疫情让大家的健康保障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不少保险公司相继推出了各自针对新冠肺炎的专属保险,友邦保险则直接对友邦全佑系列等疾病保险产品的新老客户提供保险责任扩展,并让旗下的营销员第一时间通知各自的老客户。

  陈艺垣表示:“友邦保险针对本次疫情面向客户的举措,说明了我们是一个急客户所急的公司。疫情,给保险业务开展造成困难的同时也带来了机遇,大家的健康保障意识提高,说明市场需求会越来越大,会有很多潜在客户,经济复苏后,很多百姓都会考虑买保险。”

  “此外,我们还推出了 ‘愈从容’重疾专案管理服务,从2020年1月1日起提供给‘全佑’系列产品新单客户,在疑似重疾阶段,友邦开创性地将客户疑似患病阶段纳入重疾专案管理服务范围,在‘全佑’客户申报疑似病情后专案经理即介入服务,提供电话关怀以及专业的医疗资源资讯和关爱评估,这些利好客户的的服务方案的推出,会给客户带来更加全面的健康保障,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信任我们。”陈艺垣补充道。

  重建保险营销员新形象

  进入到一个从未探索过的领域,从零开始转行成为保险营销员,需要勇气去面对争议。

  陈艺垣和家人

  现在,陈艺垣用专业得到了亲戚、朋友的认可,并给身边很多家庭带来了一份专业的安全保障,自己的老婆和弟弟也加入了保险行业,这也为他重建保险营销员新形象带来更多的信心。

  保险行业在中国的市场很大,曾经这个行业饱受质疑,现在需要更多专业化的人才,需要保险从业者每一个人的努力,用时间和持续化的优质服务重塑信任、重建形象。

  记者:黎慧

  图片:受访者提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