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场“龙舟水”产生2万余宗车险报案

2020-05-27 08:29 来源:南方网 张艳

  端午节前后,广东等华南省份往往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让江河水位快速上涨,为划龙舟提供了场地条件,因此,端午前后的强降水也被称为“龙舟水”。

  广州21日、22日刚刚迎战了今年的第一场“龙舟水”,这场特大暴雨不仅触发了农业险中的重大灾害指数保险赔付,还造成全市超2万宗车险报案,其中以水淹车为主。

  仅仅3天后,今年的第二场“龙舟水”接踵而至,袭击了珠三角、粤北地区,目前仍在粤东地区肆虐,将在27日结束。

  “龙舟水”威力不容小觑,在风险攀升的暴雨季,广大车主该如何做好防范?如何正确用车?

  快收下这份来自广东平安产险、广东太保产险等财险公司以及中国气象网的用车攻略。

  TIP 1:暴雨天如何正确行车?

  考虑到暴雨天较多的车险报案是涉水行驶和停车造成的,财险公司特对此给出了针对性的贴士。

  TIP 2:暴雨天如何涉水驾驶?

  ● 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轮毂中心就不要行驶了。

  ● 观察其他同类型车辆能否顺利通过,再决定是否继续行驶。

  ● 关空调,最好开窗。

  因为开空调让旋转扇叶搅起水花,可能会造成发动机进水;如果涉水太深,由于内外压力差会让车门无法开启,所以要打开车窗这扇“逃生通道”。

  ● 会车前最好适当加油,抵消对向车涌起的水浪。

  在涉水时如果对面有会车,必须要注意他车头前的水浪高度,如果水浪过高,此时就需要适当加速,原因是可以用车辆产生的水浪撞击缓解对向车辆激起的水浪。

  Tip 3:暴雨天如何正确停车?

  ● 不停广告牌下。

  广告牌面积较大,被大风吹倒的可能性很大。

  ● 不停树下。

  刮风下雨很容易把树干折断,甚至连根拔起,还有可能遭遇雷电。

  ● 谨慎停放在居民楼下。

  阳台上的花盆、晾衣架等摆放物容易被大风刮落砸坏车辆。

  ● 不停易被雨水倒灌的地下车库。

  TIP 4 :如何购置车险及出险?

  至于出险,分两种情况

  ● 行驶过程中涉水熄火。

  千万不要二次打火,应关掉电源,拍照取证,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处理;

  ● 车辆停放受损(被砸、被水淹)。

  直接拍照取证,联系保险公司到现场进行处理。需要自行拖车要选择正规公司,别忘了要将变速器置于空挡。

  南方日报记者 张艳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