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南沙区共青团推出“青春来了—志愿大明星”公益直播,吹响湾区正能量

2020-05-25 17:0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志愿服务活动逐步走进大众视野,志愿服务路上的先进事例更是广为流传,家喻户晓。近日,由中共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广州市南沙区文明办、共青团广州市南沙区委员会指导的“青春来了——志愿大明星”公益直播栏目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据了解,该栏目每周将有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分享优秀志愿者的故事。主办单位广州市南沙青春志愿服务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军文表示:推出这个平台的目的是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身边的公益榜样、致敬志愿者,扩大湾区志愿服务感染力,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湾区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湾区文明实践工作注入更多活力。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青春来了——志愿大明星”公益直播第六期的嘉宾,中国好人“泉叔”,就印证了这句话,在筑建公益梦这条道路上,他克服了内在的与外在的困难,找到了自己的热爱。请跟随我们的脚步一起看看中国好人李桂泉的志愿故事吧。

  ▌前期筹备——协助泉叔梳理流程

  为了让大众可以更好的接受直播内容、直播方式、为了让志愿明星可以更加形象地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为此精心筹备。从落实嘉宾信息、核对直播主题到最后的宣传方案数十项工作,工作人员们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得进行着。

  泉叔在志愿事业中的口头禅——“缺志愿者?找我啊!”工作人员以此为切入点,走进泉叔的志愿生涯,发掘他的志愿历程。泉叔对我们说: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使他感到非常得充实、快乐。在看到被自己帮扶的人有了进步和改善之后,内心的喜悦感油然而生。在这里我们惊叹泉叔所带领的非常庞大的志愿者团队,感叹他对志愿事业拥有如此强大的动力和饱满的热情。

  ▌直播进行中——泉叔的事迹温暖众人的心

  在直播过程中,受主播温馨的启发,泉叔带我们了解了他们的志愿世界,从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到加入金雁服务总队等10余年的志愿生活,令在场所有人感到钦佩。泉叔说:“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其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道山脊、一座山峰、一条山脉。这样的山脉,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

  ▌活动结束后——泉叔心情依旧激动

  泉叔表示:正是因为南沙举办这样的活动,才让我们有机会宣传志愿服务这一路的故事,才能让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志愿服务活动,才让志愿服务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我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志愿者,不善于演讲和分享,面对观众、摄像头我们感到陌生、不知所措。主办单位的工作人员用专业和热情打消了我们的顾虑,帮助我们更好地讲述志愿的故事,如此顺利得讲述志愿故事,我打从心底里高兴。

  南沙共青团推出的“青春来了——志愿大明星”公益直播节目,推动湾区志愿服务事业更上一层楼,更是吹响了湾区的正能量。他们表示,成立这档公益直播节目是为了汇聚志愿者的能量,将一群火热的心汇聚到最危难的地方,他们带来的便是雪中的炭;将一群行有余力的人聚集到最平凡的生活中发光发热,他们献上的便是锦上的花。每个人都希望为大家做些什么,或者将自己最擅长的东西传递下去,志愿服务由此就开出了最美的花,这便是南沙共青团推出公益直播节目的意义了,也是开展志愿大明星直播的初衷了!

编辑:陈伟峰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