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移动5G助阵 “云直播”“云采访”受好评

2020-05-25 16:46 来源:南方网

  进入全国两会时间,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尽管疫情给两会新闻采访报道带来了挑战,但5G新技术的应用让“云直播”“云采访”成为新的流行,两会声音、代表风采得以及时传递和展现。

  今年,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首次对外直播。据广东移动介绍,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等显著技术优势,在视频领域有广阔的应用空间,新闻媒体成为最早开展5G应用探索的行业之一。今年5G网络覆盖范围更广,用于直播的5G相关设备也更加成熟。

  在广东代表团住地首都宾馆,视频采访区、会议区、代表房间已提前进行移动5G覆盖,保障了网络连接的稳定性,下行速率可达1Gbps以上,上行速率达100Mbps,可有效满足视频直播、回传以及采访等需求。随着5G直播等产业链逐步成熟,支持5G的摄像机、直播背包等设备已在本次两会报道中投入实战,采访报道活动的灵活性、机动性大大增强。

  甚至仅凭一台加上稳定器的5G手机也能顺畅地完成一次直播。据介绍,广东移动佛山分公司与佛山传媒集团合作,采用5G手机以及视频连线设备与9名佛山的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视频连线“云采访”活动。

  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技术的融合创新将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改变。目前,广东移动已与500多家单位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了105个5G行业应用项目,广泛覆盖工业互联网、能源、交通、医疗、教育、农业等领域。今年全年,广东移动计划打造100个5G行业应用示范标杆,进一步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