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情催化线上增长,荔枝财报增长超预期

2020-05-24 09:27 来源:南方网

  在线音频第一股荔枝(NASDAQ:LIZI)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荔枝月活跃用户快速增长至5450万,同比增长34%;净收入达3.7亿,同比增长42%,超出此前管理层指引,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6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毛利率提升至21%。

  疫情催化线上增长,月活用户同比增长34%

  荔枝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荔枝的月均活跃用户增长至5450万,同比增长34%,创下历史新高;月活跃内容创作者达到近620万。此外,2020年第一季度,荔枝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到55分钟;月均总互动次数达到29亿次,均创历史新高。

  这主要得益于疫情进一步加速了线上化创新进程,很多人转向在线音频去寻找知识的教化、情感的陪伴和心灵的治愈。通过荔枝的Rlog(声音日记),大量用户可以使用荔枝的录音和剪辑工具,便捷地用音频记录和分享他们的生活。海量用户在荔枝记录他们的疫情生活,FM武汉2020频道记录了在疫情前线工作的点点滴滴,“战疫2020”记录了无数感人的战疫点滴。

  同时,荔枝积极开拓,将线下文娱活动引入线上,为全国约300名相声演员开设一系列在线音频相声直播节目,这些高质量的相声直播秀,吸引了约100万用户参与。2020年一季度,荔枝引入60多名明星艺人,例如胡一天、王子文、李兰迪,通过在线音频直播、互动、Rlog(声音日记)等与粉丝进行互动。 另外,荔枝也在不断拓展内容品类,在教育内容方面,推出了朗读和自习室计划,方便用户在荔枝聊天室与他人一同学习。

  “疫情期间,我们平台的用户有了新的变化,增加了很多中老年人和中小学生的用户”。荔枝创始人兼CEO赖奕龙此前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的专访时表示,疫情期间“宅经济”的火爆催生了许多音频领域新的需求,荔枝的用户覆盖面正在扩大。

  单季度营收3.7亿元超预期

  2020年第一季度, 荔枝实现3.7亿元人民币(5,230万美元)的收入,超出了此前管理层的预期,相比去年同期的2.6亿元增长42%。 月均付费用户数达到45万,同比增长了60%。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持续提升,达到21%。

  赖奕龙在业绩报告电话会议中表示:“2020年第一季度,我们音频娱乐业务收入增长依旧强劲。与此同时,我们在新的商业变现计划方面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例如粉丝会员计划、付费内容、广告和游戏等。”此外,据了解荔枝在2019年9月与百度开展了战略合作,共同为物联网生态开发互动音频应用,2020年第一季度,荔枝已成功接入小度智能音箱,并搭载了音频互动功能,包括最受欢迎的直播,连麦和弹幕等。

  赖奕龙认为,疫情给在线音频平台催生了新需求,一个非常大的潜在市场被激发释放了,给了荔枝很多启发。同时,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时代将彻底改变人们享受线上音频的方式,随之而来的将是由音频互动主导的新用户场景。“针对即将到来的第二波增长,我们将坚持物联网战略,并坚信这将长期为我们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赖奕龙说。(记者/李赫)

  来源:南方+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