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出口季以来荔枝“出海”增长51.3%

2020-05-22 08:34 来源:南方网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进入出口季以来,广州海关已监管出口荔枝7批、115.0吨、货值42.5万美元,出口量较去年同比增长51.3%,远销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等地。

  今年荔枝早熟,广东地区比往年大约提前一至两周上市。最近,佛山市百利高农产品有限公司(下称“百利高公司”)出口加工区内,一片繁忙景象:生产线上,工人们熟练地将荔枝清洗、挑选、包装;出货区内,一箱箱经预冷处理好的荔枝被整齐放进两个冷藏集装箱。在广州海关所属佛山海关驻高明办事处现场关员的监管下,两批共28.8吨、货值11.2万美元的荔枝顺利通关,分别运往美国和澳大利亚。广州海关开通荔枝出口“绿色通道” 广州海关开通荔枝出口“绿色通道”

  百利高公司是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也是广州海关关区主要的出口水果注册企业之一。该公司2月底复工复产,疫情期间每月出口果蔬约15柜。虽然当前境外疫情仍不乐观,但公司长期与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稳定合作,并不断开拓其他国家和地区市场,今年还计划进军巴拿马、中国香港等市场,荔枝出口不愁销路。

  “不过荔枝难以保鲜,疫情期间船期不稳定,对出口造成了一定影响。海关特事特办,根据荔枝出货时间灵活安排查验,为我们争取了更多‘保鲜时间’。”百利高公司经理陈耀华说。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荔枝大丰产,仅广东产量就较去年多了约五成,为帮助果农顺利销售、实现丰收致富,该关大力帮扶岭南荔枝出口海外市场,为出口荔枝开通“绿色通道”,建立24小时服务机制,提前掌握企业出口计划,及时受理报检,优先安排查验,出具进口国通关需要的植物检疫证书、冷处理报告等单证,最大程度压缩货物通关时间。

  此外,该关还及时收集国外因疫情出台的检疫检测动态和最新政策信息,积极指导企业按照进口国要求有针对性地加强软硬件建设,最大可能消除和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记者 陈晓

  通讯员 关悦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