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石油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

2020-05-20 15: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陈伟峰 通讯员/何云华 苏碧玉)“小龙虾还是大的更好吃。”近日,在广州石油抖音直播现场,非油品分管经理文戈和便利店员工王亚萍变身“带货主播”,与网友们分享烹饪小龙虾的美食体验,线上粉丝纷纷留言互动,并下单购买小龙虾。

  受疫情影响,湖北农产品出现积压、滞销困境。为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广州石油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品牌与网络资源优势,开展“党建+爱心助农”公益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方式,为湖北农产品“代言”,引导消费者购买小龙虾等特产,汇集社会爱心力量,助力当地消费经济复苏,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短短两周,该公司销售小龙虾6164盒,销售金额53.7万元。

  疫情之下,直播“带货”持续升温,成为一种线上新型消费模式,各行各业纷纷转变销售思维搭上电商快车,在直播“带货”中寻求机遇。为培育新型消费增长点,广州石油顺应商业模式的转变,积极探索“直播+短视频”带货模式,开展电商数字化转型,党员干部带头为小龙虾等农产品“代言”,将线上客户引流到线下门店消费。同时,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布“‘吃’援湖北”信息,并让青年员工发挥自媒体作用,转发分享到客户群及朋友圈,以“战疫助农”“新媒体助农”等方式迅速刷屏,帮助拓宽湖北农产品销路。

  “石化员工变身主播‘带货’,很有责任感,我们购买湖北农产品,也有强烈的参与感和体验感。”客户周先生看到视频直播后,到加油站一次性购买了10包小龙虾,并将活动信息分享到亲友群和朋友圈。

  据了解,广州石油将抓住电商直播助农的热度,紧紧围绕“百日攻坚创效”重点工作部署,开展视频直播培训、组建直播团队,详细讲解客户画像、平台吸粉、互动交流等内容,利用直播及年轻化的方式,吸引更多党员、青年先锋参与到助农扶贫中来,在带动湖北农产品销售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建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与品牌形象。“直播带货更能打动消费者,也更接地气,使得线上线下联动,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帮助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以新的方式助力消费经济复苏。”该公司经理黎锋表示。

  一直以来,广州石油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公益+党建”形式,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推出“易捷遥买”“易捷净菜”项目,为客户提供“无接触式”服务,确保“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推进客户关怀计划、清洁革命等项目,打造火村东等122座“卡车司机之家”,助力物流运输和工矿企业复工复产;与政府等部门开展“共创党群驿站、共创示范支部、共创公益品牌、共创清廉环境、共创平安工地、共创诚信市场”等交流共建,彰显央企在党和国家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与社会效益。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